旅游学院创新举措开新局 首次获得教学质量特等奖

2020-07-13 08:31:09作者:魏俊益 审稿 李悦 来源:旅游学院 点击数:

  

2020年7月10日,旅游学院杨珩老师获得本科课堂教学质量特等奖。这是旅游学院克服疫情影响,提升教学质量,精准靶向、创新手段、攻坚克难,集全院之力共同获得的荣誉,也是建院以来获得的首个教学质量特等奖。

高度重视、认真谋划

旅游学院高度重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本科课堂教学质量,特别是把一流课程建设等教学质量工程作为学院工作重中之重。为帮助学院教师理解高教新要求,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学院拨教学专项经费支持杨珩等老师参加全国一流本科教育课程教学模式改革报告会等专题培训,并在学院各系分享会议精神、推广经验做法。疫情期间,学院将线上教学挑战化为教学质量提升的机遇,组织老师们在教学内容的前沿性与时代性、教学活动的挑战性和启发性、教学方法的先进性与互动性上取得了新的进步,线上评教满意率排名位居前列。为发挥教学质量奖辐射和带动作用,推动本科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学院成立了以院领导为组长、系室主任为成员的教学质量奖领导小组,通过评选推出特等奖候选人杨珩老师。为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在学校教务和校督导的指导下,院领导群策群力,分管领导认真谋划,集众家之长,对特等奖候选材料和展示的提升做出特别工作部署。

科学组织、专项支持

为增强候选作品的竞争力,学院专门拨出教学专项经费组织了教学质量奖推特建议会,由学院领导、校督导、院督导及优秀教师代表和杨珩老师共同对参赛作品集体讨论、认真研判,指出应当紧密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主题,充分结合课程思政内容、体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优势和特点,为杨珩老师提出了大量切实有效的修改意见,极大地提升了杨珩老师的课程展示质量。

多层提升、持续助力

除了会上提升,院领导和相关老师结合会议精神,会下通过多种方法帮助杨老师多次改进,使展示从金课建设、教改内容和现场效果上,结合高教新形势、针对一流课程建设的要求得到多层提升。同时学院通过协调监考、会议等工作安排,为杨老师参赛准备提供各种条件和帮助,并为她加油鼓劲。

学校对学院取得实绩表示了肯定和祝贺。特等奖背后,不仅是体现某个教师的个人力量,更多的是凝聚了旅游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队伍团结一心,积极进取的奋斗力量,是传承和践行“川农大精神”的生动例证。学院将再接再厉,按照国家和学校对一流本科教育新要求,培养出更多像杨老师一样优秀的教师,收获更多更高级别的荣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