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曲木史哈考察我校大邑水稻绿色生产基地

2020-03-18 15:40:42作者:陶有凤 审稿:胡迅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日前,四川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带队到我校任万军教授团队以大邑县安仁镇祥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为依托建立的大邑县水稻绿色生产示范推广基地进行调研,他对基地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大春备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曲木史哈详细了解了基地应对疫情在水稻育秧阶段种子、肥料、农药、农膜等物资的筹备工作,参观了为确保大春生产而准备的绿色轻简化育秧、“中稻迟种”、减穴稳苗健株机插等优质稻保优提质绿色栽培关键技术展板。这些技术不仅可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更能有效应对疫后春耕生产季节紧、用工成本升高等问题,因此曾写入《关于推进四川水稻生产绿色发展的建议》中,曲木史哈曾要求省农业厅认真研究该建议与意见。

连日来,任万军教授与农学院陈勇副教授带队到基地,检查了绿色轻简化育秧物资准备,再次培训了关键技术要点,并落实了水稻绿色生产技术试验与示范田块,助力疫后春耕生产。

据悉,自2016年任万军教授团队在大邑建立试验示范基地以来,不仅推动了大邑县水稻的优质绿色轻简化发展,更培育了一批新型经营主体。安仁镇祥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从2016年主要依靠从崇州购买育插秧服务,机插面积只有500余亩,仅占不到10%,到如今已经连续第4年全部自行进行机械化轻简化育秧;除自插外,还快速向外商品化供秧,今年又在原有5000多亩的基础上扩增承包1000亩进行优质机插稻种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