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留学生共享浓浓“中国年味”

2020-01-21 09:57:14作者::钟贝 审稿人:何仁辉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包饺子、猜灯谜、写福字、聊家常……1月20日,新春佳节将至,经济学院“温暖中国年”留学生迎新春活动火热举行,学院在家院领导、国贸系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与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孟加拉、也门等12个“一带一路”国家的20余名寒假留校留学生欢聚一堂,共吃团圆饭,同庆中国年。

现场火红的灯笼高高挂起,洋溢着浓浓的年味。猜灯谜的内容涵盖各国风情、经济知识、生活常识等,既贴近生活,又生动有趣。包饺子环节参与踊跃,大家撸起衣袖包馅儿,好生欢喜。师生们一起吃着丰盛的团圆饭,欣赏着精彩的文艺节目,趣味小游戏和抽奖环节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过年,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十足,感谢学院,让我体验到欢乐中国年满满的幸福。”来自也门的留学生Akrem兴奋地说到。


“欢迎大家来到经济学院这个大家庭,希望大家在四川农业大学成就美好未来,2020年我们共同见证川农更美、中国更美、世界更美”。经济学院副院长吴平代表学院对留学生们致以亲切的问候与诚挚的祝福。

经济学院院长蒋远胜称,今年是经济学院招收“一带一路”留学生的第一年,学院为留学生组织新年活动,让春节留校的留学生在中国也能体味到家的感觉,体验中国春节的热闹和浓厚的节日气氛。同时,通过春节民俗,帮助“一带一路”留学生加深对中华文化的了解,更好地认识中国、读懂中国、爱上中国,成为知华友华的中外友好交流使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