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名师进中学科普讲座活动正式启动

2019-11-29 16:40:53作者:招生办公室 审稿:马海 来源:招就处 点击数:

  

11月27日,生命科学学院曹晓涵副教授带着“生命科学现在与未来—身边的免疫”走进优质生源基地龙泉中学,为200余名高二学生做了精彩的科普讲座。本次科普讲座是我校成立名师进中学专家库后第一场科普讲座,后续将持续加强与生源基地中学的对接,将更多的专家科普讲座带入中学,助力高中学子了解专业、了解学校。

讲座开始,曹晓涵就自己开启四川农业大学求学经历、与生命科学结缘的过开场。在讲遗传与变异版块时,曹晓涵列举许多能引起学生共鸣的例子,从教材中的安康羊,到哈利波特与遗传魔法,再到“吸血鬼”在现实生活中的病状,内容深奥的同时又不失乐趣,引发台下同学阵阵掌声;在病毒与疫苗部分,曹老师从中国古代如何对抗病毒讲起,从同学们都接种过的病毒疫苗为例,向同学们描绘了一幅生命科学的画卷。曹晓涵告诉同学们,生物问题很多都是科学界的终极问题,并向同学们展示了许多生物界的“表白”方式,希望同学们能脚踏大地,仰望星空,兼并爱与信仰。

“我喜欢的小说和动画也有生命科学知识,很有趣。”“这个讲座让我觉得生命科学不仅是一门科学而且是一门浪漫的学科。”“特别喜欢生物,希望以后能像曹老师一样探寻生命的奥秘。”“四川农业大学也是我的目标院校之一,听了曹老师的讲座,我会更加努力,实现梦想。”一些参与讲座的同学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