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现代玉米产业体系眉山市青贮玉米全程机械化技术培训会成功举行

2019-07-31 17:17:27作者: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7月30日上午,由四川农业大学、眉山市农业农村局及洪雅县人民政府所主办的国家现代玉米产业体系眉山市青贮玉米全程机械化技术培训会在眉山市洪雅县举行。我校国家现代玉米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张黎骅教授作了专题讲座。

来自眉山市农业农村局汪建军副局长、洪雅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周兵副局长分别对眉山市青贮玉米生产和机械化水平、以及洪雅县农业机械化水平、农作物种植模式、水分肥料配置情况等做了介绍,阐明了农业机械化发展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四川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栽培中心杨勤副研究员针对青贮玉米现有产业需求、玉米产业结构调整等问题,提出从品种选择、机播技术、调优栽培和适时收获四个方面发展配套栽培技术,指出青贮玉米要向种植模式与品种选择、配套机具的完善与管理、产品加工与贮藏及社会化服务方向发展,稳定发展青贮玉米栽培技术,提高青贮收获效益。

我校机电学院张黎骅教授在此次青贮玉米全程机械化培训会作了题为“四川青贮玉米全程机械化技术与装备”的专题讲座,介绍了青贮玉米机械化发展现状及青贮玉米发展的重要性,指出青贮玉米发展要结合四川地域特点,选择宜机化品种、实施宜机化种植技术、适度规模化和标准化管理,致力推广青贮玉米全程机械化技术,促使农民增产增收;此外,张黎骅教授介绍,四川青贮玉米全程机械化技术与装备的发展,在土地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要积极引进高效、大功率农业机械以提高生产效率,要与国际玉米机械化发展接轨,同时,青贮玉米机械要向智能化、网联化和信息化方向发展。在专题讲座后,张黎骅教授与参会人员就青贮玉米全程机械化技术与装备进行了交流。

此外,会议组织了与会人员到洪雅县中保镇种养循环现代农业示范园中的青贮玉米全程机械化现场会进行了实际培训,相关人员对折叠式旋耕机、播种施肥机、无人植保机、以及田间灌溉系统和青贮收割机进行了现场讲解和示范,进一步加深了与会人员对青贮玉米全程机械化技术的认识,通过本次培训必将有力推进我省眉山市青贮玉米的种植规模和全程机械化技术的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