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水果创新团队召开猕猴桃产业高质量发展专家咨询会

2019-07-09 09:02:16作者:园艺学院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7月6日,四川省水果创新团队在绵竹召开了猕猴桃产业高质量发展专家咨询会。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特色产业处处长肖祥贵,植保站站长尹勇,科教处二级调研员陈德全,科教处副处级调研员蒋敏,四川省农科院园艺所所长江国良教授,四川省自然资源院领导及相关人员和四川水果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园艺学院吕秀兰教授,岗位专家及我校果蔬研究所夏惠副教授等40人参会。

与专家参观了位于绵竹的“中新联合实验室”广济基地,调研了猕猴桃新品种选育、高标准示范园建设及全产业链配套栽培技术应用。

与会人员听取了吕秀兰团队成员、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李明章研究员的项目汇报,分别从建园的科学选址、高标准改土、隐形排水管网铺设、高质肥水一体化、机械化应用、物联网及大数据园区管理系统、果品质控体系建立及公司加农户的经营管理模式等方面阐述了猕猴桃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成套技术体系。夏惠副教授作题为“猕猴桃栽培新模式新技术探索”的汇报,阐述枝蔓牵引与长枝修剪技术特点、优势及应用前景。

在听取完相关项目汇报后,专家组希望研究团队要加大对猕猴桃优质抗性新品种的选育与配套技术模式的推广和应用,提升四川猕猴桃产业高量、高产、高效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