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二十大·我们在行动】水利水电学院:聚力攻坚、精准破难,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3-03-16 09:56:54作者:李建华 审稿:侯莉 来源:水利水电学院 点击数:

  

编者按:凝心聚力擘画新蓝图,团结奋进谱写新篇章。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学校出台《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一流农大新篇章的意见》,拟定重点任务清单。本网特开设【贯彻二十大·我们在行动】专栏,展示各单位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谱写一流农大建设新篇章。

水利水电学院按照“讲政治、强根本,补短板、强弱项,重创新、求实效”的思路,树牢抓基层、抓党建的鲜明导向,推动学院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等工作整体提升,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奋进力量。

“一张表”建立台帐任务清单。学院研究梳理形成10个领域49项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建立重点工作“月历”,定期督促检查、严格对账消号,一件件狠抓落实,打好“组合拳”,力争实现组织建设与教育管理“双融合”、党建品牌与榜样示范“双培育”、理论学习与学术科研“双促进”。

“三落实”纵深推进从严治党。一是落实上级部署决策促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系列专题研讨和主题活动,用好“三会一课”,组织开展“知行讲堂”,构建“党-团-青”联动学习机制,形成多元学习教育体系,推进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二是落实基层党建要求强堡垒。抓实“未巡先改”工作,精准对标对表自查。研究制定2023年水利水电学院党建工作要点,明确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培育党建创新项目和学院样板党支部。三是落实党风廉政保安全。建立党风廉政与师德师风定期分析研判机制,完善考核机制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守住党性“防线”、道德“底线”和法纪“红线”,确保学院事业发展安全稳定。

“五聚焦”抓实重点任务落地。一是聚焦学科建设固根本。高质量推进《水利工程》一级科硕点申报,推动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认证申报,切实做好国家级一流课程、省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及示范专业申报工作。二是聚焦科学研究强内力。助推国家自科基金、地方各级重大项目申报立项。激励高水平科研成果发表,谋划“十四五”标志性成果突破。三是聚焦人才培养夯根基。加大专业宣传推介力度,提高本硕生源质量。落实就业民生工程,确保本科生就业率不低于90%,研究生就业率100%。持续开展学风建设提升行动,力争学风排名提高1-3名。四是聚焦师资队伍聚合力。制定学院《教师职称晋升培育方案(2023-2025)》《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学术能力培养计划》和《学科团队培育激励方案》,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培植科研团队,加强课程思政课程和专业建设,增强高级职称教师示范带动作用。五是聚焦社会服务扩影响。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需求,服务地方和行业主管部门。紧密加强与行业主管单位(部门)、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合作,提升学院社会影响力,改善民生福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