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马学员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2024-03-04 16:35:38作者:李沁娟 王璐 审稿:侯维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3月3日,校团委前往我校英烈校友王右木的故乡——江油市,在王右木纪念馆开展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与江油市团委共建“青马燎原”实践服务示范基地,共同拓展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的新场景,并为王右木纪念馆授牌。江油团市委书记何柳、校团委书记侯维、江油市武都镇党委书记刘雨鑫、江油市委组织部、王右木纪念园主任、校团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学院团委负责人代表参加活动。

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我校青马学员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的“排头兵”,近2个月以来,依托校地共建新平台、创新理论宣讲新模式,通过原创理论学习桌游、理论微宣讲、党史故事汇等方式,积极深入30余个基层单位开展“内容实、方法新、效果好”青马理论宣讲140余场次,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青马学员始终坚持在理论学习的跑道上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不断增强宣讲内容“原生力”。前期校团委组织开展理论学习课程、原著原文阅读、红色经典参访、朋辈导师辅导一系列培养,确保青马学员能够充分积累理论知识,拓宽知识面,挖深知识储备,练好基本功。过去半年,先后组织青马学员面向全校班团支部开展传统文化、生态文明、科技创新等主题的理论微宣讲600余次,宣讲受众近4万人次,通过“现场课堂+云端课堂”两种形式叠加,小范围、面对面的宣讲,既“走心”又“走实”。

在此基础上,校青马班不断提升理论宣讲的接受度和实效性,在总结前期理论宣讲经验的基础之上,青马学员们创新宣讲方式,结合当下青年喜爱的剧本杀、大富翁等桌游形式,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历时两个月开发设计红色剧本杀《黎明前的黑暗》和成渝双城经济圈主题背景桌游《双城环游记》。《黎明前的黑暗》通过剧本杀的形式,让同学们在饰演角色、寻找线索的过程中,感受新中国成立前夕以川农英烈校友江姐为代表的川渝地区革命英烈至死不渝的爱国情怀;《双城环游记》则以大富翁游戏模式为基础,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四川、重庆的重要地点设计成为桌游线路,在游戏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示精神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的发展与意义。

“原来党史还可以这样学!”在“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启动之际,青马学员们第一时间带着自己设计的理论宣讲产品来到周边社区、学习、团支部,积极开展志愿宣讲。“第一次从剧本杀中收获许多知识,特别有幸能认识其中的革命英烈们!”一场精彩的青马学员原创剧本杀《黎明前的曙光》在雨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落幕,主持人邹蕊汐在游戏结束为参与活动的玩家们复盘着剧情故事,每一位参与者都身临其境。百余场小桌游激活了学习“流量密码”,累计体验人数达1400余人次。

王右木是江油人,也是我校英烈校友。接下来,校团委将依托新基地,深化推进有理论深度、实践广度、传播鲜度的“三位一体”理论宣讲体系,共同打造以王右木精神传播为代表的系列红色研学、剧目展演、情景宣讲等宣传方式,不断创新可学、可知、可感的理论宣讲模式、拓宽传播路径、提升学习实效。

图为“青马燎原”实践服务示范基地授牌

图为青马学员带领大家玩红色剧本杀《黎明前的黑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