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安全工作专题会

2024-03-06 16:21:47作者:胥棲梧 审稿:张俊贤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3月6日,学校召开2024年安全工作专题会。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李明洲、丁林,各职能部门和院(所)主要负责人参会。

庄天慧指出,校园安全事关学校改革和发展大局,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她强调,一是务必把安全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认真汲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务必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做到“四不放过”。二是务必把安全工作抓实抓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各单位要明确第一责任人,把“查”“改”“防”各环节真正落到实处,查就是要找出问题隐患摸好底,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做到心中有数。改就是要落实责任,一项一项逐一整改到位,特别要将交通安全、实验室管理、防火等问题作为安全重中之重抓细抓实。防就是要将安全工作前置,做好各项预防工作。三是务必让安全教育深入师生,做到人人都是安全员。要结合教育领域及学校实际,梳理安全文件及事故案例整理成册,配合安全教育警示片,组织师生开展好安全教育。做好安全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安全演练,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庄天慧希望各部门加强统筹协调,齐抓共管,统一拉清单进行系统性排查落实,同时加强与地方协同,依法依规处置安全问题,坚决维护好校园的安全和谐稳定。

张强传达了近期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要求各单位要扛牢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责任,按要求做好相关排查工作,及时有效落实整改。李明洲就本科教学实验安全、科学实验安全、科研副产品的安全等进行了要求。丁林就食品、燃气、用电、车辆、疾病、设施、建筑、水源、楼道、环境、犬只、人员等具体安全问题进行了工作风险提示。

保卫处处长赵桁通报了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学生处、研究生院、基地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都江堰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重点发言,通报了相关情况。

会前,大家集中学习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