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2023-11-27 19:43:09作者:龙泓宇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1月27日上午,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有关工作要求,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到我校,在十教一楼报告厅为师生代表带来一堂思政课和专题党课,同时对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开展宣讲。校党委书记庄天慧主持报告会。

夏凤俭以“拥抱时代、逐梦青春,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为题进行讲授。他强调,心有所信,方可致远,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牢听党话、跟党走的立身之本和政治之魂。今年全党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在学习中我们清楚的认识到,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思想指引。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写在旗帜上,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伟大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也是大学思政工作中最好的教材和必修的课程。

夏凤俭指出,在新思想的指引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当前在校大学生无疑是伟大变革、伟大成就的见证者,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实践者。学习贯彻新思想,首要任务就是要学深悟透总书记来川视察和对四川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他结合川农大以科教优势助力国家保障粮食安全的实事、雅安市经历两次地震灾后重建的实效、四川省沿着总书记指引谱写治蜀兴川新篇章的实践,生动地为听众讲述了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深邃的战略思维所彰显出的鲜明真理性,以深刻的实践要求所彰显出的鲜明实践性,以深厚的为民情怀所彰显出的鲜明人民性,鼓励大家真学真信真用,并通过实践将理论转化为现实的物质力量。

夏凤俭强调,明晰时事,行稳致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在深刻领会把握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11月20日,省委胜利召开了十二届四次全会,做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县域为重要切入点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决定。他从“一条主线、一个判断、一个思路、四个融合”4句话出发,通过分析四川、雅安城乡二元经济结构的现状,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做了辅导宣讲。“一条主线”即始终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主线贯穿始终,“一个判断”即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作出了“重点在县域、难点在乡村”的重大判断,“一个思路”即坚持“抓好两端、畅通中间”的工作思路,“四个融合”即做好要素、产业、设施、治理“四个融合”大文章。他说,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都很强,希望大家在学懂弄通的过程中以知促行,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贡献再立新功。

夏凤俭强调,逐梦未来,从此启航,雅州大地是一处可以放飞青春梦想和书写人生华章的理想之地。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的决定,为雅安实现高质量发展带来了好机遇好环境好态势。“绿美雅安”是一方钟灵毓秀的神奇之地,“红色雅安”是一曲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活力雅安”是一片充满希望的良田沃土,从农业科技创新、农文旅融合发展,到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大数据产业发展,再到生态文明建设等,川农大的优势领域,川农人的才干特长,在雅安大有可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衷心希望川农学子能成长为信念坚定、矢志报国的有志青年,立德修身、向上向善的有德青年,勤学善思、知行合一的有识青年,勇于创造、敢于创新的有为青年,在雅安成就一番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庄天慧表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党委已作出系列安排。本次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实践性,对川农大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实践要求,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校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助力和服务乡村振兴,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川农大落地见效,奋力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新篇章作出川农大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督导组负责同志,雅安市委副书记刘吉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李志强,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负责同志,市委办公室机关第一支部全体党员,我校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委常委,中层单位负责同志,思政课教师以及师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报告,对夏凤俭精彩的讲授报以热烈掌声。

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段旭良对“雅安大数据产业发展大有可为”非常认同。据他介绍,学院近年来积极参与川西大数据产业园等数字农业领域创新项目,并与园区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建立了良好合作。未来,学院将继续围绕地方所需,进一步发挥计算机类专业、技术和人才优势,为雅安打造具有竞争力的特色数字产业集群提供更强助力。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与医药方向研究生李锐认为,报告为新时代的川农青年学子指明了奋斗目标。自己一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真理、求真知、做真人、办真事,力求用自己主攻研究领域的新成绩,为我国农业科技创新实现自立自强贡献绵薄之力。

人文学院2021级的罗欣如同学表示:“听完专题报告后,对雅安市近年来扎实推行的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农文旅融合发展之路有了更深的了解。自己一定要将专业知识与农文旅创新发展紧密结合,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为县域经济发展和全面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