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强力推进

2018-10-07 21:58:35作者:张俊贤 来源:评建办 点击数:

  

刚刚过去的国庆大假,对于评建办全体人员来说,是一场争分夺秒的战斗。

随着9月画上句号,自评报告提交、基本状态数据库封闭、支撑材料收集等多项工作进入冲刺阶段。为此,评建办组织全体人员加班加点,对自评报告进行最后打磨并报送校领导审定,同时强力推进支撑材料目录拟定、基本状态数据库数据核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知识手册编制等工作。

自评报告第六稿定稿

8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第五稿)成稿,呈送校领导和中层单位领导后,获得大家充分肯定。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郑有良等表示,自评报告(第五稿)质量较高,较为全面地总结了学校近年来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不过,他们也建议进一步找准学校本科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的整改措施要切实可行,以真正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9月,根据学校领导和各中层单位反馈的修改意见,按照学校审核评估办公室第六次主任会安排,在各项目负责人对自评报告做最后修订后,评建办对自评报告进行进一步梳理,形成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第六稿·送审稿),国庆期间报送至所有校领导手中,随同报送的还有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分析报告。这将是自评报告提交教育部评估中心前的最后一次送审。

自评报告(第六稿·送审稿)共7.6万余字,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部分占1.9万字,体现出几大特色:更加突出问题导向、注重改进措施落实落细。

为更清晰呈现自评报告(第六稿·送审稿)与第五稿的区别,评建办特意呈报了自评报告和基本状态数据分析报告两份修改说明。

多项工作齐头并进

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是审核评估的重要内容之一,涉及81张表、700多项数据,在各单位填报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后,评建办工作人员对数据进行一一核对,并分析整理成4万余字的数据分析报告。数据量巨大,加之数据来源不统一,核对工作异常考验眼力,杨晓梅、尚永胜等工作人员连续多日加班到深夜。

支撑材料是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的重要组成部分。真实、准确、精炼,能有效支撑自评报告的内容,是校领导对自评报告支撑材料的要求。10月2日,评建办工作人员花了整整一天时间对支撑材料目录进行全面梳理,删繁就简,去粗取精。支撑材料既不能前后重复太多,又不能让专家需要查看支撑材料时不方便,690条支撑材料目录要妥帖安放在24个审核要素中,考验的是智慧,更是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熟悉度。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知识手册是帮助师生了解审核评估工作和学校情况的重要资料。在综合学习其他高校经验基础上,国庆期间,评建办组织人员展开研讨,对知识手册进行再度优化,力求做到图文并茂,大家在讨论中凝聚共识,最终确定知识手册分为四个部分:审核评估概述、校史校情、审核评估知识点、评估工作注意事项。

多项工作齐头并进,吹响了10月迎评工作的冲锋号。按照工作安排,10月15日,自评报告将定稿,基本教学状态数据库同时封闭。10月19日两份材料将通过教育部审核评估系统上传,正式与专家见面。国庆假期结束,自评报告支撑材料目录将会发到各单位,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知识手册也将尽快印发至每一位师生手中。

“下一阶段,我们的工作重心将从自评报告的撰写转移到支撑材料的统稿以及整体推进审核评估工作上来,为迎接专家评估做好准备。”评建办常务副主任李廷轩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