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评估契机 筑牢立校根基

2018-11-27 15:36:50作者:龙泓宇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作为高校五大职能之首,人才培养是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我校也一直将“人才培养是立校之本”作为办学理念之首,不断提高育人水平。再过不久,学校将迎来为期4天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这次评估是对我校教学工作的规范与促进,是对人才培养质量的把关与提升,更是对育人使命的强化,对育人职守的巡礼。

本科教学既是学校的核心工作也是立德树人的主要途径,教学是育人的基础和核心,育人是教书的目的和导向。针对此次评估,学校强调用自己的尺子量自己,倡导全员参与、全校周知,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以评估为契机推动本科教学质量更上一层楼。从工作层面看,这是向全校师生普及评估知识、全面介绍学校本科教学的各种措施与成效,但更重要的是,这是从思想理念层面告诉我们,搞好人才培养工作是庞大又深入的系统工程,绝非某一个部门、某一个群体、某一条战线的事。它是需要学校各单位通力合作的大事,是需要全校师生长期坚持、不懈奋斗的持久战,是川农大办学立校的根基所在。

因此,我们要从“培养人才是高校初心”的角度,站在推动学校事业全面发展的高度,充分发扬“川农大精神”,来看待和做好迎评促建工作。要时刻牢记我国高等教育的任务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明确学生是学校的主体,学校是为学生发展和成长设立的,让“一切为了学生”的理念落实到每个岗位,坚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相统一,形成全校共同关心支持学生成长成才的良好局面;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审核评估工作有利于促进学校进一步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强化内涵式发展,不断提高本科教学水平;营造好“人人了解评估、人人参与评估”的浓厚氛围,保持平常心、正常态,把评建工作融入到学校日常工作中,建立评建工作的长效机制,维持自我约束的高压力,为提升办学质量注入源源不断的新活力。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并非一劳永逸的考试过关,而是学校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征程中的一股强力“东风”。我们要主动抓好这次机遇,通过迎接评估,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进一步筑牢立校根基,并以此带动学校其他工作,助力学校蹄疾步稳地建设“双一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