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

2018-12-25 16:44:08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数:

  

12月23日,第十四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审议并通过了45位博士研究生的学位授予申请。本次的博士学位获得者与往年相比,在文章发表数量、质量、国际化教育等方面取得较显著提升。

一是接受国际化教育的比例和程度显著提高。本次45名博士学位获得者中,公派出国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23名,占51.11%,较去年同期增长64.3%,达历史之最。其中,11人留学期限达24个月、11人为12个月,1人为18个月。主要留学到美国、德国、加拿大和荷兰、澳大利亚、墨西哥、芬兰世界一流名校和科研院所。

二是论文发表数量和质量持续攀升。本次45名博士学位获得者,在攻读学位期间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收录论文100篇,人均2.2篇,较去年同期增长22.2%。累计影响因子达309.483,人均6.88,较去年同期提高9.38%。其中,公派留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贡献突出,发表论文72篇,占72%,累计影响因子234.189,占75.67%。

三是杰出博士人才表现尤为不俗。发表学术论文篇数和累计影响因子均居前三的同学,发表SCI收录论文27篇,影响因子总和96.749,占31.26%。分别是:郭红瑞,动物医学院崔恒敏教授指导,基础兽医学2015级直博生,曾公派留学美国南加州大学24个月,博士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8篇,影响因子总和达40.147,单篇影响因子最高为6.359;沈林園,动物科技学院朱砺教授指导,动物科技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2014级普通招考博士生,曾公派留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24个月,在读期间共发表SCI收录论文13篇,影响因子总和达35.486,单篇影响因子最高为5.500;王晟强,资源学院李廷轩教授指导,生态学2014级普通招考博士生,曾公派留学加拿大湖首大学12个月,在读期间共发表SCI收录论文6篇,影响因子总和达21.116,单篇影响因子最高为4.61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