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二十大·我们在行动】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全面推广“1+N”信息化治理成果,数字赋能“一流农大”信息化建设

2023-03-06 14:33:36作者: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审稿:刘涛 来源: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点击数:

  

编者按:凝心聚力擘画新蓝图,团结奋进谱写新篇章。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学校出台《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一流农大新篇章的意见》,拟定重点任务清单。本网特开设【贯彻二十大·我们在行动】专栏,展示各单位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谱写一流农大建设新篇章。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认真学习领会,先后召开两次专项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任务清单》、《2023年工作要点》以及《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等文件,聚焦工作重点和难点,梳理出八个板块24项任务,将全面推广“1+N”信息化治理成果,支撑服务智慧农业创新实验室工作,打通全校智慧教育资源“最后一公里”等作为重点工作,为师生提供高质量信息服务,让数字赋能学校“一流农大”建设。

一是强化信息化支撑力度,筑牢智慧校园数字底座。全校万兆全光校园网改造被列入了十大民生实事。中心成立专班,由中心主任牵头,分管副主任协调,全力以赴做好校园网升级改造、大学科技园一期弱电项目等多个重点建设项目,全面实现三校区有线无线全千兆覆盖,全面提升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信息化基础条件。

二是发挥“1+N”信息化治理效果,全面推广“一网通办”自主研发。建立一套校级公共基础数据平台,搭载N套应用系统,持续完善信息化治理。截止2023年初,校级公共基础数据平台已完成校内10个单位17类公共数据资源整合,提供权威数据549项,开放960多万条公共基础数据,开通57个API接口供全校各个业务系统使用。通过前期试点,为党政办、人事处等六个部门研发了13套应用系统,完成OA、电子签章、教师自助打印系统研发及部署。

截止目前,基于“1+N”体系,已研发完成校级“一网通办”管理系统。从4月起,将配合学校各部门开展师生服务“三张清单”(即:责任清单、审批清单、服务清单)梳理,进一步明确服务范围和服务时效,并开始向全校试点推广“一网通办”系统(含手机APP)。让师生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解决“手续多、盖章多”等急难愁盼问题。

三是积极融入科研团队,加快推进智慧农业创新实验室建设。中心将于本年度全面完成高性能计算平台升级扩容,整合技术力量,积极融入科研团队,多管齐下,学科交叉,为学科团队提供更好地高性能计算服务和算力支撑。同时,以加快推进智慧农业创新实验室建设为契机,全面融入智慧农业创新团队,全面支撑服务学校智慧农业各项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