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奋斗新青年

2022-12-13 18:13:02作者:陈煜东 ​ 审稿:黄成毅 来源:环境学院 点击数:

  

为引领广大学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激励川农学子不忘初心跟党走,将个人力量投入进建设伟大祖国进程中,环境学院党委及团委开展了一系列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精彩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走进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督促全体学生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开展实践,环境学院师生积极参与系列活动。

师生共参与,爱党爱国入生活

为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11月5日晚,环境学院学生会文娱部于食堂四楼举行“献礼党的二十大,环境学院新生文艺汇演”。

晚会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拉开了序幕,以话剧、舞蹈、朗诵等多种的形式展现了同学们对党的热爱与崇高的敬意,充分展现出新生们浓浓的爱国热情和青春活力。不论是《歌舞颂中华》带来的视听盛宴,《映山红》展现出的赤子之情,还是《时空抽屉》穿越话剧给师生带来的新奇享受,都向全校展现着环境学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视的独特风采。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黄成毅表示:“此次晚会是一次绝佳的四史学习机会,更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彰显了环境学院莘莘学子身体内流淌的红色血脉以及所怀揣的红色精神力量,加强学院党风学风建设,弘扬爱国精神,让我院青年学子和老师以多样的形式和载体来加强党的二十大的知识学习、丰富和扩展四史学习。”

学习党的二十大,奋斗精神领航程

为在学院师生中掀起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自11月18日开始,环境学院启动“学习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之微党课录制活动,各党支部选派党员同志参与拍摄,回顾党的丰功伟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环境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小洪老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定不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开展研讨,并精心拍摄了“学习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之微党课录制活动的第一期,分享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过去五年取得显著成效的原因,号召党员干部群众坚定“生态兴则文明兴”的理念,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切实增强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教育的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

本次“学习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之微党课录制活动作为一项实践教育活动,凝聚了学院师生党员的力量,抒发了爱国情怀,激励环院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

贯彻新理念,环院青年深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党的领导下,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业绩,11月21日,环境学院联合资源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党的领导下,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活动内容丰富全面,让团员青年系统化、理论化地学习党的二十大大会精神内涵,理解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现代化和时代化。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视频、“讲好中国故事”比赛以及“学习打卡知识竞赛”活动,让团员青年系统化、理论化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理解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现代化和时代化。

11月26日晚,共青团中央“学习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云团课于各新媒体平台推出。环境学院集中组织学生会主席、学生会各部门主要学生干部及成员开展线下集中观看此次云团课。

云团课通过学习环节、学者讲述、沉浸场景、互动交流等丰富全面形式,引导广大青年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扛起奋进新征程的团员青年担当,令人受益匪浅。云团课结束后,环境学院学生会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各抒己见,表达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同的认识和为党奋斗的目标,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坚持党的领导,跟党走,共创更美好的未来。

扬文化自信,红色故事齐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增强在校大学生的文化自信,12月12日,由环境学院团委主办的“讲好中国故事,展现时代精神”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比赛过程精彩激烈,共有八个队伍在决赛场上决出胜负。在比赛中,各个参赛队伍围绕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等主题,通过讲故事、茶艺表演、视频配音、微视频等形式,展现中国人民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各参赛选手依次展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最后《故事没有结尾》荣获本次比赛第一名。

据悉,环境学院还将继续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青年学子及党团员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我国、促进中国式现代化稳步推进做出应有的贡献。环境学院将多举并施、持续稳步推动学院保持高质量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