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盛事•中共二十大”国际学生研讨会圆满举行

2022-11-11 11:52:15作者:杨启迪 审稿:李悦 来源:国合处 点击数:

  

11月9日上午,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学院组织的“世界的盛事•中共二十大”国际学生研讨会在成都校区七教1605教室召开。来自3大洲、8个国家的国际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国际学院副院长李悦教授主持讨论会。

研讨会以一段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CPC》拉开帷幕,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历史进程中展现的崇高信仰和伟大精神给与会师生带来了深深的震撼和感动。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伍洋博士用为大家带来了题为《了解中国之窗——中共二十大》的英文报告,着重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主要议程、召开的时代背景、报告的精神内涵。

在讨论与分享环节,中国学生殷子寒分享了她参与乡村振兴社会实践的亲身经历,展示了乡村振兴政策为乡村注入的活力和带来的发展,以及她看到的当地村民获得的实实在在的收益。

三位参加了“文化中国·锦绣四川高校外籍师生巴蜀文化品悟之旅”的外籍师生分享了活动中的趣事和感悟。

尼泊尔籍农学专业本科生Komil谈到:“这次旅行让我意识到,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在保护中国历史和文化的基础上,经过百年的奋斗,将中国建设成为一个现代化的社会主义国家的。”

津巴布韦籍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Vivienne表示:“在我来到中国的第一天,周围的环境就让我明白,我走进了一个已经迈向未来的地方。即使在新冠疫情影响下,我也非常荣幸地见证了这个美丽的国家如何能够在未知的危险中崛起。”

2016年来校就读博士、目前在水稻研究所从事生物学研究的巴基斯坦籍博士后Asif Ali分享道:“在这里的六年多时间里,我见证了中国一直专注于高质量的科学研究,并在分子生物学和功能基因组学领域做出了巨大贡献。我可以看到中国正致力于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创新型”国家之一。我相信,中国将会产出更多的高质量的农业研究成果。”

与会学生通过共同学习纷纷发表了自己的体会。

加蓬籍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李安德认为:“这次研讨会让我们更多地了解到中国近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飞速发展和辉煌成就,我们对中国始终坚持扶贫减贫、“一带一路”倡议和环境保护印象深刻。近年来,中国经济实力越来越强,在许多领域都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增长。中国政府在解决问题或面临重大挑战时,体现出坚韧、坚持而且务实的精神。即使面临全球疫情持续挑战,我也毫不怀疑中国将尽其所能找到解决方案。”

几内亚籍区域经济学硕士Yaya表示,在中国,他切身体会到了中国人民的勤勉奋斗,希望中国的美好愿景都能够实现,也希望中国与全世界的联系越来越紧密。

李悦总结了本次活动,并与在座师生共勉,号召大家踔厉奋发、锐意进取、砥砺前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