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传学院举办“庆祝二十大”艺术作品展

2022-10-18 17:48:05作者:江霞 原泽鸿 审稿:张丽君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盛大开幕,由艺术与传媒学院主办、视觉传达设计系承办的“庆祝二十大”艺术作品展10月16日上午在雅安校区体育馆展厅开展。

本次展览主要展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20级同学招贴设计作品140余幅,2020级、2021级同学瓷胎竹编、彝族漆器和桂花土陶传统手工艺作品若干。其中,招贴设计作品以“庆祝二十大”和“我们有信仰——奋进新青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通过创意设计,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广泛宣传各领域青少年在党的领导下矢志奋斗、勇毅拼搏、敢于担当的青春风采,进一步引领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呼吁广大青年学子立足新时代,在中国昂首阔步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承担起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的时代责任,以信仰之基,着青春之色,以奋斗之姿,建时代新功。传统手工艺作品主要是基于对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弘扬,通过设计考察,对瓷胎竹编、彝族漆器和桂花土陶在图案、造型等方面进行创新设计,培养学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强化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增强文化自信。

本次展览既是庆祝党的二十大,也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成果展示。据悉,《招贴设计》课程围绕思政教育目标,紧密联系历史和当下实际,充分挖掘课程思政内容和元素,课程作业设置传统文化、社会热点、“三农”等公益选题,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外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设计考察》实践教学将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与非遗文化传承相结合,发挥了专业优势,提高了学生对非遗文化的认识,也促进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