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水利水电学院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

2022-10-13 17:43:32作者:王梓熙 审稿:侯莉 来源:水利水电学院 点击数:

  

连日来,水利水电学院以“踔厉奋发新征程,赓续前行向未来”为主题,精心组织“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引导全院学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深情告白祖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讲:传承分享增强向心力

9月26日-30日,学院“青春先锋,红心向党”线上主题教育活动面向全体2022级新生开展,活动以新时代青年视角讲述时代变化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通过介绍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党的百年历史成就,树立党在同学们心中的光辉形象,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学院积极挖掘专业“鲜活教材”,讲好中国故事,传承文化自信。在党的百年历史中,涌现出许多优秀的水利科学家。他们用广博的知识和坚韧的科学精神,为中国水利事业的振兴和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学院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为主体组建水利科学家事迹宣传团,开展网络宣讲接力活动,向师生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青年大学生们回望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当下,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

学院还持续推出“小水滴课堂” “传承与分享,学长学姐有话对你说” “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专题分享,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讲好中国故事。

学:原文原理增强凝聚力

9月30日,学院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员纷纷表示,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形势下,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从身边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比:比学赶超 增强竞争力

学院倡导新生阅读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和践行者,8月20日-9月30日,举办“红色书香浸心田”读书心得征文比赛。阅读一本红色书籍,并撰写读书心得体会。与此同时,学院依托易班品牌项目《“易”路坚守向未来——党史学习教育暨迎接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举办“党,我想对你说”明信片创作大赛,引导新生坚定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比赛吸引近千人参与,通过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