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25 10:23:53作者:余卓炫 邓秋红 审稿:王中成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为不断增强学生党员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5月23日,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雅安市石棉县开展“喜迎二十大,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同学们首先来到位于石棉县安顺场的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纪念馆展厅以弘扬红军精神为主题,分为伟大的史诗——长征、强渡天险大渡河和胜利会师三个部分。走进展厅,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历经岁月洗礼的文物映入大家眼帘。同学们认真观看展品,用心聆听讲解员讲述。那一段段气壮山河的英雄故事,一幕幕波澜壮阔、荡气回肠的渡河场面,让大家心潮激荡、热血澎湃。

同学们参观纪念馆

在纪念馆前的广场上,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碑巍然矗立。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同志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在支部书记竭志昊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地许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承诺。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党员发展对象文智由为同学们分享了红军“强渡大渡河”的红色革命英雄故事。他讲解了87年前由毛泽东、朱德率领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无惧大渡河惊涛骇浪,冒着枪林弹雨,迅速强渡大渡河,歼灭国民党第二十四军守敌,占领北岸桃子坪敌军守军阵地的光辉历史。沿着大渡河畔行走,一组组红军战士和船工们准备渡船的雕塑矗立岸边,同学们不时驻足凝视。实地参观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了红军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面对困难时艰苦卓绝、勇往直前的斗争精神,更坚定了向革命先烈们学习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位于石棉县广元堡的川矿记忆陈列馆,观看馆内陈列的各种历史遗留物品、照片、资料,了解了川矿人从人背马驮奋斗到机械化开采的过程,借此回顾了新中国工业白手起家、艰难发展的这段工业文明史,认真领会了“不怕牺牲、艰苦创业、顽强拼搏、奋力开拓”的川矿精神。同学们表示,一定坚定信念,以前辈为榜样,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将自己所掌握的专业知识运用到祖国的建设中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开展本次活动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同学们通过回顾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对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和感悟。大家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党员张博达表示:“大渡河水远比我想象中的更加湍急,红军战士们冒着枪林弹雨强渡大渡河,用鲜血换来我们的美好生活,这时刻提醒着我们要珍惜当下的来之不易。”李翘楚同学说:“这次石棉之旅,是一次意义非凡的铸魂之旅,使我对‘坚定理想信念、铭记使命担当’有了更多的感悟,也学习到了先辈们‘挑战极限、不胜不休’的伟大精神。”

据了解,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环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