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3 11:53:49作者:宋三多 审稿:张翅 来源:理学院 点击数:

  

1月12日下午,按照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直面存在问题,认真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明洲,校党委巡察办公室巡察科科长唐海龙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黄乾明主持,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院长吴贺君、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

会前,领导班子成员按照通知要求,围绕会议主题,采用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其他规定材料。通过征询意见、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开展交心谈心,深入查摆问题。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黄乾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理论学习、落实决策部署、为师生服务、班子建设和抓党建引领学院发展工作等五个方面对照检查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狠抓理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履职能力等三方面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查摆,深入剖析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在认真查找自身问题的同时,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李明洲对学院民主生活会召开前的准备、对照检查、下一步整改措施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学院实际,给予工作指导。他指出,过去一年学院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但要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既要更加团结,更要善于总结,一是要继续加强基础课教学,抓好理科教育根基,筑牢川农大学生理学基础;二是要体现农业大学特色,积极将理学学科与学校传统优势学科相结合,积极融入大农业产业,走出一条理学院在川农大的特色道路;三是学院领导班子要继续发扬团结精神,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对于重大事项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

最后,黄乾明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充分落实好李校长提出的意见建议,把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工作一抓到底,落地见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具体措施。三是抓好问题整改,针对李校长提出的工作要求、领导班子检视出来的问题、征集到的意见,明确整改措施和期限,制定个人整改清单,不断增强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