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暖人心】学校开展“寒梅飘香工程”暖冬关爱行动

2021-12-29 18:13:45作者:张爽 徐夕茹 图:梅飒 审稿:向葵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寒意踏冬来,温情暖人心。近日,学校开展了“寒梅飘香工程”暖冬关爱行动,奏响暖冬特别资助、暖心早餐、暖冬励志沙龙三部曲,为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学校冬日的特别关怀,为寒冬增添了丝丝暖意。

暖身——特别资助大礼包

“学校好贴心,竟然收到这么暖心的大礼包!”林学院李同学收到学校赠送的暖冬特别资助礼包时激动地说,她表示今后定要加倍努力,好好学习,回馈学校。

12月29日,学校正在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送上暖冬特别资助大礼包,礼包包含毛毯、保温杯、防疫包,还送上了“寒梅飘香工程,暖冬助你圆梦”的温馨祝福。今年,学校为24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准备了暖冬特别资助大礼包,已经实现了家庭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

此外,食品学院等10余个学院纷纷为考研学子派发精心准备、寓意深刻,别出心裁的礼包,送达温暖和祝福,如署名订制版暖心礼包、惊喜盲盒、Lucky保温杯、印有院徽的笔记本套装、精巧的u盘、“一研为定”定制明信片等。

暖胃——爱心早餐温暖整天

为激励同学们冬日早起学习,12月13日至17日,学生处在三校区各食堂门口设立了“暖心早餐券”发放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在早上6:50—7:30期间领取免费早餐券。

初冬的早晨天气寒凉,却抵挡不住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大家有序排队登记领取早餐券,活动期间共计发放早餐券2500余张。来自水利水电学院的王同学感叹道:“太暖了!早上起来就能吃到这么温暖的早餐,在考研的冲刺阶段收到来自学校的鼓励与支持,一天都动力十足!在川农学习生活了四年,学校真的是事事以学生为主,时时为学生考虑”。

暖心——励志沙龙助学生前行

为进一步发挥榜样激励、朋辈引领作用,12月23日-24日,三校区分别开展暖冬励志沙龙。学工部副部长陈中桂,学生处副处长马海、向葵分别在三校区参会。

沙龙特别邀请到了9位2021年“寒梅飘香工程”自强之星、科创之星、公益之星的获得者到场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他们或讲述自己成长体会、学习规划、或讲述科研、双创的经历、或讲述职业规划和就业选择……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与会同学积极提问、踊跃发言、热烈讨论,畅谈目标与理想。来自草业科技学院的赵同学谈到:“通过学长学姐成长成才的感恩励志故事分享,我更加坚定了信心,对未来充满期待”。

本次暖冬关爱活动秉承“扶贫扶志扶智”的资助工作理念,旨在进一步贯彻好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发挥资助育人实效。关爱三部曲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的同时,也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立志成才的良好品质,助力学生更好成长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