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学院二级中心组举行思政专题学习会

2021-12-16 17:23:50作者:风景院党委办 审稿:陈从楷 来源:风景园林学院 点击数:

  

12月14日,风景园林学院二级中心组开展思政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从楷主持,院长潘远智等学院二级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研讨会上,陈从楷首先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人民日报》刊登的《为党育人为国育——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纪实》。陈从楷在领学基础上对文件进行了解析,强调立德树人是人才成长的根本规律,是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根本要求,是实施素质教育的根本目的。

“要善于用好大思政课,结合疫情防控、建党百年成就等推进思政工作”“从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局观、要有做好新时代教育管理工作的视野、要有推进管理服务改革创新的勇气”“做好学生思政工作,应强化阵地建设,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的渗透力。密切关注学生寝室动态确保掌握意识形态阵地”“要紧密结合风景园林类学生特点,在‘内卷’和‘躺平’中找到平衡点,因时而进、因事而变、因势而新”……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新时期高校思政工作”“如何做好新时期风景园林学院师生思政工作”展开热烈讨论。

本次学习会是风景园林学院二级中心组本学期第四次集中学习。通过此次主题教育研讨学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坚持党的领导,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高校的初心使命,要将学习的成效体现到具体工作中,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成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