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院开展“铭记‘一二•九’,建党百年行”系列活动

2021-12-13 09:13:00作者:文毅 段芳 审稿:王中成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为缅怀“一二•九”,抒发共同的爱国情怀。12月7日-12月9日,信工院开展了“铭记‘一二•九’,建党百年行”活动,从加深对“一二•九”爱国精神的理解、学党史、抒爱国情三方面,让学生回顾过去百年来革命先辈们的艰难与奉献,更好地接好手中时代的接力棒。

“峥嵘一二九,共话爱国情”观影

警钟长鸣震海天,醒我春梦忆当年,惨痛教训不可忘,历史犹留血泪斑。为加深同学们对“一二•九”爱国精神的理解,勉励广大青年学子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信工院组织同学们于12月9日晚在十教二楼小礼堂观看电影《东京审判》,观影后,同学们纷纷在QQ空间发表心得感悟,从不同角度抒发着爱国情怀。“盟国组成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日本战犯进行审判的那段历史,最初义愤填膺而后战犯被绞刑后的热血沸腾,今日祖国的强大真的来之不易。”“历史的长河记载了多少英雄的事迹,这些都会幻化成永不磨灭的丰碑高高矗立在我们心中。”“炮火划破过祖国的土地,曾在祖国母亲的脸上留下过失意的伤疤,我辈青年更要勿忘国耻,以史为鉴,为振兴中华抛头颅、洒热血!”

“辉煌百年史,砥砺中国行”党史知识竞答

面对“满耳是大众的嗟伤,一年年国土的沦丧”现实,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经过一系列的艰苦奋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让中华民族走向富强。为深化党史学习,信工院紧紧围绕建党100年来的历史阶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一二•九”运动等展开了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初赛,300名参与者通过易班群线上进行30分钟的知识竞答;通过激烈角逐,最终10组共50名参与者成功进入复赛。复赛为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于12月9日下午在三区操场开展,5人一组进行团体合作按要求完成“强渡大渡河”、“鸡毛送信”等红军长征情景模拟挑战和党史知识答题。寓教于乐,通过情景模拟和知识竞答增强同学们的思想意识,学习党史,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专业抒情,‘码’上爱国”

为发挥同学们的创造性和学习兴趣,利用学科知识表达对祖国和党的赤诚之心和热情。信工院紧密结合计算机专业特色开展“专业抒情、‘码’上爱国”活动,12月9日前参与者可利用C、C++、C#、Java、Python、 Golang、Matlab、html、js 等任意一种编程语言或方式实现爱国图样作品制作,诉说爱国情。有参赛者利用html、css、js编码出美观的可视化网页。也有利用python的turtle 包库一笔一画用代码勾勒出“ILOVE中国”等等,参加活动后有同学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我不但可以将专业知识加以巩固,还可以用自己所学来抒发我的爱国情怀,太赞了!”。

据悉,信工院开展了“红岩精神宣讲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重走长征路、熔铸中国魂”、“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等诸多党史教育活动。在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和“一二•九”运动86周年之际,信工院紧密结合专业特色再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