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一二九•传承爱国情”新团员入团仪式成功举行

2021-12-10 09:32:12作者:泽强伟 罗雅琳 吴嘉怡 审稿:赵野逸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2月9日,为弘扬“一二·九”爱国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团员荣誉感和团组织凝聚力,由校团委主办的“铭记一二九•传承爱国情”新团员入团仪式在雅安江竹筠烈士塑像前、成都校区科创中心新校史馆、都江堰市烈士陵园同步举行,200余名新团员和50余名老团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图 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陈爽宣读新发展团员名单

入团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宣读新发展团员名单,校团委指导老师与老团员代表为新团员佩戴团徽。

图 老师与老团员代表为新团员佩戴团徽

图 老团员带领全体新团员面向团旗宣读入团誓词

校团委老师殷切寄语新发展团员,“祝贺你们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希望你们始终牢记入团初心,听党话、跟党走,发挥青年团员的榜样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老团员代表胡恒源、高杨远著、许良涛从个人成长体会出发,向新团员们阐述了“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拼搏荣校”的意义所在,激励各位新发展团员努力向上,争做奋斗者;新团员代表廉照坤、李天琦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分享自己的感悟,表示团员青年应做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校青马班党史宣讲团成员杨辰宇、刘颖清分别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与校友江姐的英烈故事向新老团员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微团课,呼吁新团员们要牢记百年来党一路披荆斩棘带领人民所创下的辉煌成就,定要继承前辈衣钵,在新时代有新作为。

来自环境学院的新发展团员李天琦激动地谈到:“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举行入团仪式,我更加感到光荣与责任,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一定会更加团结勒奋、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据悉,本次入团仪式还组织新老团员一齐走入校史馆,在一张张照片、一行行文字中回顾学校从建校初始发展至今共115年的峥嵘岁月,感受特色校园文化遗产“川农大精神”。

图 全体新团员参观成都校区校史馆

图 团员代表为江竹筠烈士献上鲜花

图 新团员在团旗前感受百年川农大的红色精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