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开展“百年风雨,‘医’览征途”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1-12-10 09:29:00作者:陈单 冯瑶 朱俊禾 程瀚砚 审稿:廖鹏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11月11日至12月9日,动物医学院党员服务部、党团联建与宣传部及力源读书与实践俱乐部为纪念“12•9运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联合承办了 “百年风雨,‘医’览征途”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共有近500名同学参与其中。

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

“一本红色书籍,让人走进那段充满血和硝烟的历史、了解那段中国共产党带领革命先辈收复河山的历史;一本红色书籍,也是一粒种子,在青年人心中种下红色精神。我们希望借此机会,能够增加当代青年的精神之钙。”党团联建与宣传部负责人程瀚砚告诉记者。

本次的“21天红色读书打卡”活动通过阅读红色经典名著,记录经典语句与阅读感悟并打卡上传至群相册的方式进行。该活动主要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小组组长每日督促组内成员进行打卡,并与小组成员展开读书讨论。活动第一天,每组小组长负责为组员解答疑问,示范打卡方式,同时规范打卡纪律。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广泛阅读了《红岩》、《青春之歌》、《毛泽东自传》、《红星照耀下的中国》、《四世同堂》等超过30种的红色书目。在阅读这些红色经典的过程中,一篇篇激励人心的红色故事,一段段弥足珍贵的历史故事,一个个鲜明的红色人物形象,都通过阅读鲜活了起来。广大青年学子也跟随者这些红色故事、红色人物的脚印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艰辛奋斗历程,从而更加自觉的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截止12月3日,“21天红色读书打卡”活动中,参与打卡次数超过3500次。

撰写主题作品,体认初心使命

“‘读书是学习,摘抄是整理,写作是创造’。如果说阅读让同学们回顾历史,从前人身上得到经验与感悟,那么写作则是进行感悟的汇总整理并将其表达出来。”建党一百周年主题作品征集活动负责人祁元椿说道。

在阅读打卡的基础上,同学们以文献礼,以字传情,积极参与“建党一百周年”主题作品征集活动,截止12月9日,共收集主题征文作品23份,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反馈表示,通过阅读与写作,获益良多,也更加坚定了他们的理想信念与奋斗目标,希望能通过不懈的努力在专业方面有所建树,为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观看红色影视,感悟信仰力量

一部红色电影,既是历史经典的生动再现,也是信仰精神的流动传承。因此除21天阅读红色经典、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外,本次主题系列活动还组织了红色影片《风声》、《榜样6》的观影活动。

“‘敌人不会了解的,老鬼老枪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种精神、一种信仰。’这句话真的是直击我的内心,在那个动荡的年代,在国家危难之际,先辈们挺身而出,没有小我,只有大我,没有所谓的个人,甚至查无姓名,只有奋勇向前的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深爱的祖国和人民,为了追求民族的复兴和人民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靠的就是一种信仰。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生力军,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让自己成为一个合格的、可靠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观影后,一位同学激动的说到。

“祖国如有难,吾应做先锋。要做到先锋,就要学习先锋,学习楷模,《榜样》中他们都是平凡的党员,平凡到节目之前我们都完全不认识他们,但是他们却又是不平凡的,他们拥有坚定的信仰,用自己数年如一日的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了极不平凡的贡献。我们要向榜样看齐,将榜样的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思想和行动时刻以榜样为标杆,做一名合格党员。”动检本科生党支部张焱在观看完《榜样》之后谈到。

本次观影活动,参与同学共分享发表感悟说说139篇,浏览量15000+。

力源读书与实践俱乐部负责人朱俊禾表示:“很高兴整个活动能够激发起同学们对红色党史的兴趣,帮助大家更进一步了解红色党史,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了解青年学子身上肩负时代责任,之后读书俱乐部还将在学院党委、团委的指导和支持下,继续开展更多优质活动,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持续走深、走实。”

接下来动物医学院还将继续深挖校内外红色资源,依托学院各党团支部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传承好红色精神,担当起时代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