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林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9 18:07:37作者:作者:瞿菡;审核:胡迅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召开以来,林学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传达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制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方案,明确学习重点,大力营造氛围,迅速在学院上下掀起一股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教工党员积极开展学习

全会胜利闭幕伊始,林学院召开二级中心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300名师生党员参加线上同步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胡迅从“三部《决议》的历史地位和作用”“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等方面,通过丰富的史实、生动的案例对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会上,林学系主任龚伟表示:“作为党员教师,我一定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工作,为学生全面发展服好务,让家长放心,社会满意,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将全会精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各项工作,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增强学院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

致知力行,继往开来,学生干部踊跃引领带动

林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学习分享会,开展讲座,写心得体会,通过QQ空间、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推广。各部门部长“听、读、议、记、行”五步走,将全会精神传达给各部门干事,学习领悟全会精神。“听”即各部门部长通过讲解PPT等方式传达给干事;“读”即认真阅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掌握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议”就是以各小组为单位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学习和体会;“记”即做好关于六中全会培训笔记,切实将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懂、牢记于心;“行”即将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学习中、工作上。

集中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时刻把更好地为青年学生服务作为行动准则,让新进干事对自己未来有了明确的目标,进一步坚定信仰、增强信念、提振信心,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响应号召,发扬作风,学院小班延续全会精神

林学院各小班积极开展“学好全会精神,奋斗点亮青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通过线上观看红色视频,党史趣味知识问答,诗歌朗诵,少数民族歌唱,学生谈心得感悟等方式全面开展全会精神学习。“乡村振兴班”的卢里取和洛绒翁姆同学现场为大家献唱民族歌曲,为团日活动增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以青春之我,报效青春之祖国。”林学2105团支书涂小冉会后表示,她将主动接过优秀前辈的接力棒,矢志奋斗,报效祖国。林学2102宣传委员王纤云观看了视频《经典永流传—李大钊篇》后,感触颇深:“只有看清楚过去的路,才能弄明白未来应该怎样走。我们不仅要汲取之前的成功经验,也要思考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这一代要继往开来,学好专业知识,为祖国未来的建设添砖加瓦。”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据悉,林学院为鼓励全院同学继续学习和领悟全会精神,检验学习成果,后续将继续组织开展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紧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所描绘的宏伟蓝图,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贯彻至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继续推进学院发展和学生奋进的目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