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开展“学好全会精神,奋斗点亮青春” 主题团日活动

2021-11-23 09:19:19作者:瞿菡 审稿:何云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传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青年一代向革命先辈看齐,激励青年学生奋力谱写新篇,彰显青春底色,林学院团委于11月20日组织开展了“学好全会精神,奋斗点亮青春”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5个班级联合筹办,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全院共500余名团员青年观摩学习。

学习全会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林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韩庆龙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绿色使命》为题,以党史上的三份《决议》为切入点,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的百年岁月,着重强调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时代内涵,希望大家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绿色使命,共同谱写青春事业新华章!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韩庆龙并寄语全体同学,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成不懈奋斗的终身课题,坚持初心永不褪色,勇当新时代的弄潮儿,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奋斗谱写新篇,彰显青春底色

优秀标兵叶子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大学生活经历。从舞蹈爱好到学生工作再到科研学习,一路走来,她感悟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她以自身为例,鼓励师弟师妹们在学习工作中要尝试走出舒适圈,勇于拼搏、敢于突破,只有不断奋斗才会收获成功的硕果。

暑期社会实践“十佳团队”获奖代表庄童则讲述了他的社会实践故事以及心得体会。无论是红色研学、基层调研,还是顶岗实习,一段段经历让在场同学都深受鼓舞。参会新生谈到:“师兄的分享让我第一次了解了社会实践,原来我也可以把自己学到的知识投身到基层服务当中,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加入他们的组织去做志愿服务了!”

活动还邀请到小班同学进行民族歌曲演唱、钢琴伴奏诗朗诵,形式新颖,精彩纷呈,一度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收获了参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据悉,林学院团委后续还将开展系列活动,以理论学习为定心针,以实践活动为强心剂。理论、实践两手抓,多方面夯实全会精神学习成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