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暖人心】组织开展教职工健康体检,全面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

2021-11-16 15:59:31作者:陈文彩 燕涛 陈蓉 冯永林 审稿:陈礼清 潘宏 陈文华 来源:后勤管理处/都江堰校区 点击数:

  

2021年3月,学校发布《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组织开展教职工健康体检,全面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成为了2021年民生实事的头条。为切实做好教职工体检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雅安校区、成都校区、都江堰校区职能部门克服疫情影响,精心组织,广泛宣传,3007名教职工(家属)顺利完成体检。暧心服务贯穿始终,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认可和肯定。

同时,为了做好此项民生实事,学校还以教职工体检工作为契机,扩大服务内容,拓展服务方式,在成都校区组织医疗专家到教职工家门口开展免费坐诊咨询服务,在雅安校区积极启动校地医疗一站式服务建设,将为民办实事落在了真心、用情、实效上。

精心组织全校教职工顺利完成体检

为做好2021年教职工体检工作,2021年1月19日,校工会、后勤管理处等单位开会论证体检方案。5月7日,经由校工会、后勤管理处、都江堰校区机关认真讨论,建议今年教职工体检服务项目交由中国采购网招标采购。5月24日,校长办公会同意将2021年教职工体检委托第三方代理机构招标采购。

雅安校区完成体检1122人。雅安校区教职工可自行选择校内医院和雅安市人民医院体检。

校医院体检于6月9日至7月2日进行,一医院提前做好了体检医疗器械的充分准备,科室组织了精干力量,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细心服务的行为,完成了751名教职工校内体检任务。体检后及时开展体检结果数据分析、归类整理、报告打印等一系列工作,发现体检结果严重异常的,及时电话通知本人。

校外医院体检项目于6月10日在中国政府采购网挂网公开招标,雅安市人民医院成为了体检单位。7月14日至10月25日,校医院积极衔接联系校外体检单位,认真核对人员信息,及时发布体检信息,代为发送体检结果报告,371名教职工在雅安市人民医院顺利完成体检,至此,雅安校区教职工体检全部完成。

成都校区完成体检1450人。2021年上半年开学之初,成都校区教职工体检工作就进入了紧张的筹备之中。6月10日,通过中国政府采购网公开招标,确定了温江区人民医院为教职工体检单位。9月10-30日,自愿在成都校区体检的教职工及家属1450人完成了身体健康体检。9月20日至11月15日,体检报告返回学校并全部发放到教职工手中。

都江堰校区完成体检435人。2021年3月2日开始询价,6月7日确定教职工体检项目,6月11日挂中国政府采购网,8月30日确定教职工体检单位,9月21日至11月15日开展体检。截止11月8日,已完成体检435人。因疫情原因,经与体检医院协商,还未体检的135人延迟至11月下旬。

选项自由教职工体检更有针对性

本次体检给教职工提供了自由选择的空间。有四大亮点:一是教职工体检可在三校区间自由选择,二是教职工可在校内医院和校外医院自由选择,三是教职工可自由选择体检套餐,四是体检时间比往年延长了一倍以上。

2021年1月19日,校工会和后勤管理处开展了教职工体检项目、体检方式论证会,设计形成了A、B两套方案。A方案为校医院制定的固定体检套餐,B方案为校外招标单位的自主选择套餐,明确教职工可在A、B方案中自由选择。

雅安校区与往年比较,增加了校外医院体检项目,设置了多种体检套餐,满足了部分教职工的个性化需求,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认可和肯定。

成都校区本次体检采用固定套餐和自选套餐、自选项目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体检更加具有灵活性和针对性。同时,体检期间每天专车接送,随时发布体检信息。体检时间长、体检项目多、服务热情周到,教职工普遍感到满意。

都江堰校区教职工可按照招标确定的项目或自选项目进行体检,使部分有特殊需求的教职工有针对性地进行了体检,离退休及部分有特殊需求的教职工由体检医院派专车接送,体检医院为教职工免费赠送了5项体检项目。在体检期间,体检医院对教职工的建议积极采纳并有效改进,受到教职工的好评。

暧心服务医疗专家免费坐诊咨询

为提高体检质量,解决教职工对自身体检结果的疑虑,经与温江区人民医院沟通协调,特邀请区人民医院专家到学校坐诊健康体检咨询服务。坐诊服务为期一周,为200多名教职工答疑解惑。这是我校体检工作首次邀请专家到教职工家门口提供便民服务,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获得了教职工的广泛好评。

专家坐诊成都校区免费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创造条件启动校地医疗一站式服务建设

为了给雅安校区师生员工创造更优质更便捷的医疗服务,经与雅安市人民医院多轮协商,雅安市人民医院即将开通对四川农业大学师生就医的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服务站。

设立绿色通道。在门诊及住院的诊断、检査、治疗、缴费、医保、咨询等方面,针对四川农业大学师生设立绿色通道,方便、快捷、高效地保障四川农业大学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共建慢病体系。雅安市人民医院与四川农业大学(校医院)共建四川农业大学师生慢病门诊管理体系。雅安市人民医院协助四川农业大学(校医院)对四川农业大学的慢病患者建立健康档案。根据四川农业大学(校医院)需求,雅安市人民医院定期为四川农业大学慢病人员健康宣教。雅安市人民医院协助四川农业大学(校医院)对四川农业大学的慢病患者定期健康体检及随访指导。

设立专家门诊。雅安市人民医院在四川农业大学(校医院)设立专家门诊,每月一次、每次半天、每次最少2名专家,并建立实施双向转诊程序。

优质资源共享。雅安市人民医院与四川农业大学在临床医疗、科研项目、医疗管理、医养结合方面加强合作,资源共享。

传染病防治合作。雅安市人民医院、四川农业大学在传染病防治方面加强合作。一是根据需要,在疫情防控方面相互支持配合(双方确定专人对接)。二是根据四川农业大学(校医院)需求,雅安市人民医院在传染病宣教、检査、诊断、治疗、管理、干预等方面提供帮助并开通绿色通道。

提高四川农业大学(校医院)整体医疗水平。四川农业大学(校医院)医务人员到雅安市人民医院进修、学习、培训(规培)等由雅安市人民医院大力支持。根据四川农业大学(校医院)需求,雅安市人民医院不定期派出专家对四川农业大学(校医院)临床业务进行指导。

2021年为民办实事的教职工体检工作基本结束,学校和体检单位间的友好合作还在延伸。在都江堰突发疫情后,体检医院大力支持校区师生员工做好排查工作。11月8、9日,先后3次派医护人员到校区为黄码师生和重点部门职工近2000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黄码师生免费),极大地方便了校区师生,减少了师生外出的风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