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家风,明修身

都江堰校区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座谈会

2021-11-03 17:25:03作者:王志华 张峻绫 审稿:陈中桂 来源:都江堰校区 点击数:

  

11月2日下午,都江堰校区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座谈会。会上支部书记王志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部分内容,支部成员们围绕父母的养育之恩,夫妻的芝兰之义、儿女的骨肉之情等分享了家庭教育、家风传承的故事和经验。

陈中桂举例一些落马官员案件,家风不正、对家属子女失管失教,从个人腐败走向家族腐败,阐释家风建设与党风政风之间的联系。并回忆长辈们用“读得诗书掌大秋,白天不怕人来借,夜晚不怕贼来偷”的道理讲明读书的重要性以及母亲勤俭持家,孝敬老人,心中始终考虑别人的生活态度对自己的影响。在家庭中夫妻关系相处中,她还分享了理解他人的失误,积极解决问题的态度巧妙化解了家庭纷争的故事。

王志华讲述了父辈尽管生活拮据,对子女的生活费从不短缺,并严格要求钱的用途,让自己树立了良好的金钱观和价值观。

支部成员们有的谈到书香家庭的建设经验,有的分享了善待不溺爱的亲子关系经验,有的谈到了和谐家庭关系的经验。家风是一个人精神成长的重要源头,对人的道德养成和人格形成产生持久影响。支部党员更加明确家风是社会风气的窗口,注重以好家风涵养好家庭,以好家风滋润年轻一代。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