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法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10-24 20:03:05作者:李月 审稿:唐薇 来源:法学院 点击数: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全院教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奋发有为践行初心使命,10月21日下午,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此次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朱碧泉担任主讲,全院教师聆听了讲座。

朱碧泉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主题,从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产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在哪里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

朱碧泉首先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概念内容及提出的历史背景,她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途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价值遵循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内涵。

随后,朱碧泉带领全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探索过程。她从“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党和各族人民为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了奠基性、历史性的伟大贡献;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成功地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成功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21世纪;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推进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成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了奠基性、历史性的伟大贡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五个专题深刻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

最后,朱碧泉从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在哪里”的实践逻辑。一是其符合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开辟了科学社会主义发展的新境界;二是其以人民为中心、创造性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三是其显著提高了综合国力,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地位;四是其开创了独立自主与和平发展的现代化道路,并为发展中国家实现现代化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知史鉴今,学史增信。通过此次内容丰富、意涵深刻的专题党课,全体教师深刻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发展逻辑,也进一步坚定了全体教师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