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人文学院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1 09:54:19作者:陈俊霖 审稿:张禧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10月19日下午,人文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分别前往多个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庚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庚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百丈关战役纪念馆前,中文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同志在学院党委书记张禧同志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学习了微党课,开展了唱红歌和参观纪念馆烈士事迹等活动。

管理类各系教工党支部前往天全县红军纪念馆和红军村开展党日活动。支部成员李曾珠感慨道:“这次通过参观学习了红军不惧二郎山险峻,积极奋战的红军精神。这精神将鼓舞我辈勇往直前,不惧艰难险阻。”红军村以现代生态农林为基础,以发展乡村旅游为驱动,修建了红军文化展示厅、红色文化展示长廊、浸入式情景演艺剧场、特色红色文化商业街、红色主题教育多功能教室等,支部同志结合参观所学,共同探讨如何发挥专业特长,助力乡村振兴。

外语系教工党支部集体前往雅安市博物馆开展党日活动,通过学习了解学校所在地雅安的“家史”以及“红色文化”,促进了对学院“家风”的体会。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深深感受到了作为“人文教育者”在理解、教育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红色精神中的责任。考察学习结束后,支部还采用线上线下双参与的方式,通过答题、游戏等形式,对此次活动的体会和收获进行交流、分享及巩固。

成都教学部教工党支部集体参观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展——“百年党史中的川农人”和庆祝建党100周年集邮展,开展了“强国有我”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在参观过程中,支部成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交流,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党史,不忘初心,夯实课堂教育根基,同时以校、院两级“十四五”规划为契机,谋划“十四五”期间的目标任务和实施方案,将自我成长与专业发展建设相结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