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党史教育,赓续红色血脉

——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集体观影《长津湖》

2021-10-17 22:01:35作者:田雷克 李浩铭 ​审稿:朱碧泉 来源:法学院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法学院党委分别于10月12日下午组织学院教师、16日下午组织全院学生党支部委员和第六届学生组织主干共95人集体前往影院观看《长津湖》。法学院党委书记朱碧泉,党委办公室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观影。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发生在东线战场艰苦惨烈的长津湖战役。在冰雪严寒的环境下,志愿军某兵团第七穿插连以钢铁般的意志和无畏的斗争精神与美军精锐部队展开殊死搏斗,有力地打击了美军核心力量,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矗立战场的“冰雕连”、胸口上的“冻土豆”……志愿军战士不畏困难、不惧生死的英勇意志,深深震撼了每一位师生的心灵。通过展现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这一缩影,影片诠释的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令人由衷感动。

观影现场,法学院党委书记朱碧泉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她强调,长津湖战役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光辉历程,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她强调,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中华民族光辉灿烂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忘来路,方能行稳致远。全体师生要从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精神中吸取前进的力量,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师生们纷纷表示在思想、精神、灵魂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师生们还积极分享观后感以表达对抗美援朝战争深刻意义的思考,持续汲取党史精神背后的力量之源。学生主干罗浩分享道:“本次观影使我深刻认识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难与壮阔。作为青年学子,我将时刻提醒自己倾听历史回声,常怀危机意识,以高度的爱国主义热情勉励自己,积极投身祖国建设与发展。”学生党员查武鹏谈道:“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反抗侵略、保卫和平的正义旗帜,才有了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生活的基础。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