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大学生知识产权竞赛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2021-10-14 14:40:10作者:王思睿、刘芳妗 审稿:唐薇 来源:法学院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四川省知识产权强省战略,10月12日,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知识产权竞赛校内选拔赛在逸夫楼礼堂举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唐薇副教授、法学系副主任廖红霞副教授、知识产权法课程负责人漆海燕老师、知识产权竞赛指导教师李军妍、青年教师庞椿云莅临决赛现场。

本次大赛积极推动知识产权进校园,赢得了全校同学的广泛关注。其中,初赛阶段共有来自10个学院33个专业的394名同学参与,决赛阶段更是吸引了400余名同学赴现场关注赛况,起到了提高大学生知识产权和创新意识、培养大学生知识产权专业技能的正面导向作用。

经过激烈的笔试角逐,11名选手最终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中,选手以“宣传与保护知识产权”为主题,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对案情的分析与PPT的制作,并面向评委与现场观众进行案例讲解。季姚同学在“博物馆侵权案”中结合新修订的《著作权法》条款,对著作权的侵权行为进行了细致地梳理与详尽地分析;李宜轩同学将复杂的专利侵权案件化繁为简,以思维导图形式加以展现,扎实的基础赢得评委们的赞叹;逄雨竹同学则结合案例对商标侵权的抗辩事由进行解答,回应了实务中的重点难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不仅展露出极高的法律素养,也进一步增进了现场听众对知识产权相关知识的了解。赛后,漆海燕老师对选手们的出色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就答辩中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改进意见,得到了选手们的一致认同。唐薇老师号召全体川农学子积极学习法律知识,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贡献川农力量。

最终,韩中远同学荣获一等奖,逄雨竹、季姚同学获得二等奖,孔端、李宜轩、聂倩如同学获得三等奖。其中荣获一、二等奖的同学将组成我校代表队,团结协力、积极备赛,力争在11月份举办的四川省大学生知识产权竞赛中再创佳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