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为了师生的“急难愁盼”事

——林学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

2021-09-23 09:21:54作者:韩庆龙 审稿:胡迅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林学院党委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一场场生动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蓬勃展开,一件件服务地方、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事得到解决。

“谢谢老师的关心和照顾,来到林家铺子的第一课,就是教会了我感恩!”隔离中的新生游静怡说。来自福建莆田的大一新生游静怡,刚踏入大学校园,还没来得及穿上绿色戎装在操场挥洒汗水开展军训,就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隔离留观。期间,学院党委及时组织了一批志愿者轮班为她送餐送饭,学工老师贴心地送来了饮水机、水果、食物等,尽可能解决实际困难和生活需求,让她切身感受到了林学院的浓浓人文关怀之情。学院在关心她身体状况的同时,也不忘照顾她的心理健康。在隔离留观的第一天,学院党委办主任韩庆龙就利用网络与她取得了联系,通过与她开展线上沟通交谈,安慰她要放平心态,鼓励她要尽快适应独立生活。

“幸亏老师及时给我们讲解了推免生选择学校和专业的建议。”林学院推免生(拟推荐)陈聪琳高兴地谈到,学院党委了解到部分推免生对相关政策了解不全面,对具体工作流程不熟悉,为避免盲目选择学校和专业错失保研机会,9月18日,学院专门召集获得拟推免资格的同学进行保研建议和学校相关政策宣讲,并为参加会议的学生提供了政策咨询服务,为学生顺利保送到心仪的学校和专业指明道路。

在学院“红树林”青年教师阶段性成长汇报会上,副校长陈代文在听取了12名青年博士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后讲到:“阶段性成长汇报会这种活动形式很好,继续保持和深化”。青年教师正处在事业发展的上坡阶段,学院党委积极探索青年教师职业发展路径,持续通过阶段性工作交流会、校内外优秀人才学术论坛、青年教师职业发展沙龙等活动,助力青年教师更快成长和更好发展。

“感谢四川农业大学森林防火团队给学校带来的高质量讲座”,连日来,林学院积极走出校门,主动对接区域中小学,发挥社会服务职能,组建以党员青年教师崔兴雷、林恬恬、谢九龙、黄兴彦等为主讲教师的森林草原防火知识宣讲团走进温江多所中小学,普及森林火灾相关知识,提高社会森林火灾防范意识,开展“2021秋季森林草原防火科普公益讲座”,宣讲现场气氛热烈、互动多多,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受到当地中小学的欢迎。

无论是给教师办公室安装纱窗,还是在新生报到现场给新生送上生日蛋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林学院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深入师生中间,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从师生切实需要的小事入手、从师生的现实利益出发、从林家铺子的人文关怀部署,从红树林的育人文化起航,全力解决具体问题,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