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暖人心】“安全+舒适” 学校升级改造学生宿舍

2021-09-07 15:29:11作者:张奎 审稿:潘宏 来源:后勤管理处 点击数:

  

2021年暑假,针对雅安校区宿舍建成于2000年前、室内设施老化、布局不合理等现状,学校按照标准化公寓建设的标准和要求,投入340万元,对514间学生寝室进行了升级改造。改造后的宿舍实现了“八人间改为六人间”,家具布局更为合理,空间利用率更高,切实改善了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拓展了学生宿舍活动空间,践行了“川农美寓、温馨家园”的理念。

今年3月,后勤管理处报请学校同意宿舍改造方案,7月完成招标。按设计规划,需拆除转运所有被改造寝室的原有钢架床、桌椅(凳)并完成寝室维修后方可进驻新的上床下桌设施设备。为不影响学生正常学习生活,所有改造项目均安排在暑期学生离校后、秋季新生开学前开展,工期仅40天。

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证寝室保质保量完成升级改造,后勤管理处召集宿舍管理一科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各项改造细节,要求各岗位管理员严格把控施工材料和关键工序,确保升级改造工程质量。为此,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专题跟进宿舍改造工作,定期查看宿舍门窗、灯具、风扇、盥洗室等设施维修,实时查看家具进场安装质量和进度,确保改造工程在秋季开学和新生进校前完工,全力打造舒适的生活环境。

“本着‘床位腾多少、招标改多少’的原则,今年利用暑期对514间宿舍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因受种种因素制约,宿舍依然还有部分‘八人间’,还有很多条件未达到同学们的期望。我们将努力提高服务水平,通过改善软环境来尽量满足同学们的需求,不断满足广大同学对美好生活的要求。我们相信,正如学校规划,学校正在努力一步步‘消灭八人间’”。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潘宏说。

据悉,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民生工作,校领导曾多次带队调研学生学习、住宿环境。2021年暑期学生寝室升级改造,是继2020年秋期开学校长吴德调研学生寝室以来,学校努力践行“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暖民心”服务宗旨,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改善学生学习生活条件的具体表现。

改造前

改造中

改造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