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胡坚教授来校为辅导员作国防教育报告

2021-07-17 11:22:28作者:陈金军/文 艾尔尼/图 审稿:向葵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了解当前国防军事形势,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7月16日,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军事训练系胡坚教授做客我校,在成都校区二教报告厅为“党校2021年上半年辅导员培训班”150余名学员带来了一场以《强军梦想与实践——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阔步前行》为主题的国防教育报告会。报告会由学工部部长李静波主持。

胡坚表示“讲军史就是讲党史”。他从时代之忧、强军之路、胜战之问三个方面,以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图片与视频资料、多元化的视角,立足国家安全与发展的战略高度,为辅导员老师们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国防教育课和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报告充分展现了革命军人的必胜信念和壮志豪情,让辅导员们也对新形势下的国防教育工作有了深入的理解和把握。他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辅导员,一方面要增强自身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深入了解党、国家和军队事业的来龙去脉,正确了解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自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军;另一方面要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发展环境,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血性的时代青年,在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时代潮流中筑牢忧患意识、积累知识本领,为伟大中国梦、强军梦发奋学习、报效祖国。报告赢得了全场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会后,辅导员老师们纷纷表示,报告会分析透彻、深入浅出,既有深刻的政治理论,又有生动的实战案例,对于增强国防意识、发展理念,营造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简介:

胡坚,陆军指挥学院原军事训练系首席教授,军事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全军军事外宣专家,被军队和地方多所院校、党校等单位聘为客座教授。从军50年,4次荣立三等功,1次二等功,曾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被评为全军优秀教师和全国模范教师,受到习主席亲切接见;曾被评为全军“践行强军目标先进典型”和原总参十大新闻人物,先进事迹被全国20多家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报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