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信工院多措并举庆祝建党百年

2021-07-05 16:58:11作者:邓秋红 陈明滟 审稿:王中成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七一前后,信息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穿上红军服,缅怀革命烈士。7月3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前往蒲江县西来镇铜鼓村成都战役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职工身着红军服,跟随讲解员先后瞻仰参观了成都战役烈士陵园和纪念馆,深入了解成都战役的历史背景和史实,透过珍贵史料和背后的故事,主动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伟大的革命斗争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全体党员在成都战役纪念馆外的红色广场上,在党委书记王中成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通过在西来镇铜鼓村参观学习,切身感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农村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人民群众与日俱增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民族自豪感,进一步坚定了全体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决心,增强了作为人民教师在教育工作中的奋斗激情。随后,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党史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在生动有趣的知识竞答和红歌演唱中强化党史知识的学习效果,进一步增强了政治理论素养,达到以赛促学、学思践悟的目的。

学习讲话精神,观看《伟大征程》。6月29日以来,信工学院党委办陆续整理《习近平: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文艺演出相关视频和文字材料,组织学院各支部以多种形式开展研学活动。学院5个学生党支部的504名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先后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其中。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分子刘杰林同学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能做的是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好手中每一项课题,写好每一篇论文,用所学回报人民、回报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自己一份力量。

讲专题党课,开展“四史”学习教育。6月开始,学院领导班子王中成、穆炯、李军分别面向师生党员讲授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翻越夹金山,红军不怕难》和《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专题党课,通过详实的史料和丰富的案例,有理有据、系统深入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奥秘;讲述了中央红军占领泸定城后翻越长征路上第一座大雪山——夹金山的故事;从“认识、理解、行动”三个维度系统全面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使全体师生党员接受了严肃且生动的党性修养教育。截止6月30日,学院各党支部均已召开了“四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举办出征仪式,部署红色主题社会实践。6月23日学院举行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答辩,紧紧围绕团中央提出的“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核心主题。答辩团队精心准备,紧扣主题,最终“红色新青年”“助农以信小分队”“研渔兴农”等8支实践团队从总计1536人参与的73支实践团队中脱颖而出获评学员重点团队。6月24日学院组织实践团队队长和成员代表在综合楼广场前开展了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鼓励所有实践团队要紧紧围绕主题,牢固树立“矢志不渝心向党,青春建功新时代”的人生目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