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追寻红色足迹,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2021-07-05 15:45:58作者:廖杰/文 吴俊生/图 ​ 审稿:陈中桂 来源:都江堰校区机关 点击数:

  

7月2-3日,都江堰校区党委第四党支部党员到甘孜州泸定县开展“重走长征路,不忘革命史”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寻访红色足迹,重温峥嵘历史,继承长征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磨西会议旧址毛泽东雕像前,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在党旗下铿锵有力的重温入党誓词。1935年5月毛泽东同志带领红一方面军夜宿磨西天主教堂,在此召开了著名的“磨西会议”。磨西红军长征陈列馆以丰富的图片、实物及逼真的故事场景,再现了红军长征的艰苦岁月和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在磨西镇柏秧坪村,聆听哑巴红军的故事,小心翼翼的走在当年红军走过的湿滑陡峭的山间小路,大家感受到红军队伍急行军的艰辛,牢记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

“大渡桥横铁索寒”,走在泸定桥上,湍急的大渡河水在脚下奔流,触摸着冰冷的锁链,重温起那段烽火岁月。红四团战士们仅用24小时奔袭了240里,先遣队22名勇士冒着枪林弹雨,在13根铁链上仅用了40分钟,取得了泸定桥战役的胜利。瞻仰着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22座纪念碑,大家的眼睛湿润了。“感谢这些革命先烈给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继续传承好长征精神。”陈蓉同志深受感染。

返程路上党员们热情高涨,讲长征故事,咏长征诗词,唱长征组歌。大家表示,将牢记这次短暂而难忘的红色主题教育,立足本职,努力做好后勤服务与保障工作,为学校发展和为国育才,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奉献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