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微党课”开录

2021-03-24 16:19:17作者:石磊 审稿:张宏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庆祝建党百年,聚焦党史学习。3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微党课”第一课开讲,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党课全程录制。

“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要从五四运动讲起,了解党的历史,要从五四运动的历史开始。”第一讲主讲教师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研室赵海伦担任。她以“啼血怒吼——五四运动的爆发”为主题,从“新的社会力量”“新文化运动思想解放潮流”“俄国十月革命”三方面介绍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以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的失败这根五四运动爆发的导火索引出“弱国无外交”的历史结论;强调五四运动作为反帝反封建最彻底的一次群众运动,极大地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及其与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引起列宁和共产国际对中国革命的重视,加速了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进程。课程内容丰富、讲解精彩,党员同志们被深深吸引,引起强烈震撼,展开热烈讨论。

14025

大家在听课纷纷表示以“微党课”形式开展组织生活,符合学院的学科专业特点,能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书育人结合起来,坚持好、利用好、完善好“微党课”形式,有利于课程建设的提档升级。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员,一定要以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为契机,聚力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使支部建设更加规范化、更具组织力,把党建促发展落在实处。

据悉,本系列“微党课”每月一讲,全体党员以组织生活方式持续开展,“微党课”录制视频将在学校各媒体平台相继展出,并向学习强国等重要主流媒体进行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