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都江堰校区邀请抗美援朝老兵讲党史

2021-03-31 15:03:02作者:刘羽婷 何启扬 审核:陈中桂 来源:都江堰校区 点击数:

  

3月29日,为让同学们生动了解党史,校区学工部积极挖掘校内红色资源,邀请到抗美援朝老兵熊述文老师为都江堰校区学生团学干部讲述战时见闻,带领同学们共同寻访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熊述文于1950年12月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野战兵和医务兵两肩挑。1952年10月至1954九年9月入朝参战,经历大大小小80余次战役。进入朝鲜时,17岁的熊述文体重只有不到80斤,肩上却扛满枪弹。行军口粮多是盐、草面,步行不能掉队不能说话,身着薄衣却行于雪中,任何人都不叫苦。队伍里的兵很多都只有十几岁的年纪,却早做好了为国牺牲的准备。那时美军的飞机轰炸不分昼夜,熊老师在坑道里日日护理、转移伤员,任务艰巨无法休息。即使艰辛,但无人叫苦。“一不怕苦,二不怕死,保卫祖国,这是当时所有人的共识。” 熊老师动情说道,正是这股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让广大志愿军战士们都非常乃至异常的坚强、勇敢,最终取得胜利。

1953年7月27日,是抗美援朝胜利停战的日子。即使已经过去了70年,一提到这个日期,熊述文神情中的那份喜悦、那份骄傲仍熠熠生辉。他随身揣着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章,连连说:“这不是荣誉,我看到这个,就不会忘记历史。”

战争结束后,正处于国家建设时期,提高国民教育水平成为国家迫切的建设要求,在战争期间也始终保持学习的熊老师服从安排,于1960年7月来到原四川省林业厅森林工业学校开始执教生涯,1974年春随校合并到原四川省林业学校,后来再并入四川农业大学,举家一起迁至都江堰。直到1995年9月退休,他一直从事化学专业教育,35年来以德育人,以己诲人,年年岁岁,不求功名。“我把一生都献给党,党和国家让我到哪我就到哪,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

“战争从未远离地球,只是我们有幸生活在强大、和平的祖国。” 都江堰校区社服中心孙诺同学听完讲述后感触良多,“我一定要传承好抗美援朝精神,磨炼本领、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