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土木学院以“十个一”强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3 16:11:21作者:邓克莉/文 钟敬/图 审稿:王克冬 来源:土木学院 点击数:

  

4月13日,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和3个教工党支部先后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以读原文读原著、观看专题片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和知识,深刻感悟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

据悉,这次专题学习是土木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十个一”的重要内容。土木工程学院紧扣庆祝建党100年这个主线,把开展“十个一”作为主抓手,全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十个一”主要包括:一学一讲知党史,通过组织专题学习、读书活动、专家辅导等深化党史学习,院党委书记和党支部书记带头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师生学史知史明史、筑牢理想信念。一唱一赛颂党恩,积极开展红歌大传唱,歌颂党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绩,举办“土木人知道”红色赛道竞答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知、以赛促用,激发广大党员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的真挚感情。一谈一悟强党性,通过向师生征集“建党百年我想对党说”微视频、开展“我想对党说”党校实践,开展“行红色长征、悟苦难辉煌”主题暑期红色研学活动,不断坚定党员师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一宣传一联建促党建,通过在新媒体平台开设“党史微学”专题、开展入党宣誓、重温党章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同时依托土木教工党支部省级高校“双带头人”工作室,与省住建厅村镇中心、阿坝州住建局开展党建联建,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一实践一奋进谋发展,开展“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民生事项清单,明确改善教师办公条件、优化教学条件、抓好稳就业工作等11项民生事项,实施“党建引领、奋进土木”竞进活动,制定2021年度重点工作清单,全力抓好国家一流专业创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教学科技成果培育等16项重点任务,务求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更好发展成色和更暖民生温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