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都江堰校区举办“百年历程 辉煌画卷”庆祝建党100周年摄影讲座

2021-06-27 20:27:21作者:都江堰校区 审稿:陈中桂 来源:都江堰校区 点击数:

  

6月26日下午,都江堰校区在1114会议室举办“百年历程 辉煌画卷”庆祝建党100周年摄影讲座。讲座由著名摄影师刘国兴主讲,由都江堰校区和四川省企业文联等单位共同主办,吸引校区师生和摄影爱好者近200人到场聆听。

刘国兴老师首先分享了几十年来创作的革命老区、红色旅游目的地风光、人文纪实作品的创作思路和拍摄故事。随后比较系统地讲解了新闻、风光、人文纪实摄影的分类,各类摄影的构图技法,光线、色彩的运用,常用器材,相机参数设置等摄影技术要领。他指出,摄影作品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摄影人要坚持“两为方针”,摄影作品一定要传递正能量,讴歌新时代,反映主旋律,“对于伟大的摄影作品重要的是情深,而不是景深;更重要的是思想,而不是器材”。3小时讲座气氛活跃,引人入胜,把观众带入了美的境界,接受了一次美的洗礼,受益匪浅。

人物简介:刘国兴,黑龙江大庆市人,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四川省航空摄影家协会艺术总监,大庆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成都企业家摄影协会副主席,都江堰市青年摄影家协会荣誉主席,其作品多次荣获国际、国内大奖,系新华社、中国新闻图片网、人民网、光明网、中国网、视觉中国和东方ic等媒体签约摄影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