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土木工程学院多种形式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06-29 09:06:19作者:张钘 周巧玲 审稿:赵中国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加强全院青年学生思想建设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由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主办、青年先锋队协办的“常忆先驱者,永怀向党心”——迎七一、念党恩,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于6月10日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历时半个多月,线上线下结合,多渠道宣传、多种形式开展,全院700余名青年学子参与。

线下线上结合,学党史忆先烈

6月10、11日,土木学院开展了线下答题活动,内容包括党史知识有奖竞答、“我想对党说”留言墙等。时值端午佳节,主办方也为同学们准备了粽子、盐鸭蛋、五彩绳等多种丰富奖品,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习党史小知识的同时也表达出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祝福。

6月12-27日,线上活动顺利开展,同学们每日在学习强国、“四川农业大学团委”B站官方账号等平台学习党史知识并上传自己的学习笔记到QQ小程序进行党史学习打卡,分享个人学习感悟,共有400余名同学坚持打卡分享学习心得。“通过坚持学习打卡,不仅养成了主动学习党史的好习惯,对党的认识也更加深刻。”参加活动的道桥1901班赵伟豪同学说。

多种形式表达,颂党恩庆七一

在即将迎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同学们围绕建党一百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形式多样的文创作品征集赛,同学们用诗歌、海报、手抄报、视频、CAD制作等多种形式,表达着青年学子对建党100周年的祝福。

此外,同学们主动学习先烈事迹,通过学校档案馆了解英烈校友的生平,录制学习感悟,学习先烈精神,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还有不少同学结合专业知识,利用CAD软件绘制与建党100周年相关元素,用土木学子特有的方式表达对建党一百周年的祝福。

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截至6月27日,共收到“迎七一、念党恩”主题文创作品109件,“我想对党说”视频创作50余件,“建党100周年”CAD文创创作60余件。

此次活动在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学子中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感悟百年党史伟力,听党话、跟党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昂扬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