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重走长征路,奋进体育人——体育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接力跑活动

2021-06-28 15:36:49作者:体育学院 审稿:何勇 来源:体育学院 点击数:

  

“你今天跑步了吗?”近日来,体育学院的党员师生见面的问好方式有些特别,是否跑完了认领的公里数成了大家关心的话题。原来这是体育学院开展的“重走长征路,奋进体育人”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接力跑的形式纪念红军长征并进行党史学习。每个支部可认领红军强渡大渡河至翻越夹金山中的一段路程,支部成员需共同完成相应里程数并分享该路程当中发生的故事。

6月21日,行政党支部率先开跑,去往了名山百丈关战役纪念馆。在重温入党誓词后,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的部分场所。百丈关战役是长征历史上仅次于湘江战役的一场大战,面对国民党20万兵力,红军2万战士以一当百,严防死守,与国民党军决一死战。据介绍,当时参与战役的还有一支妇女独立师,她们几乎全部牺牲。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在讲解员的解说中,那段悲壮的历史仿佛又在眼前重现。走到纪念馆主体后方的烈士墓,同志们纷纷驻足默哀。为了进一步感受长征路途遥远与不易,党员同志们在百丈关附近的茶园绿道开展了接力跑活动。

6月21-27日,体育学院7个党支部成员均参与到本次活动中,累计完成超过2200公里。其中,体教系党支部集体跑步翻越桃花山后去往烈士陵园瞻仰烈士,并深入学习中央红军部队在四川省芦山—宝兴—泸定桥路段的英雄事迹。激情表白、飞夺泸定桥、识英雄人物,辨英雄事迹、穿越雷区、学习强国挑战答题、四渡赤水、党史解密,休闲体育系党支部采用“定向越野+党史教育”趣味比赛,通过“答题+竞赛”的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搬到定向越野的赛场上。活动期间还有院长王建强,体育教育系杨小兵等教师一马当先,平均每日打卡10km。两个学生党支部实现人均每日打卡5公里,超额完成任务,实现在健康运动中学党史、悟思想、强体魄。

体育教育系党支部张润桃老师谈到,接力跑让师生们追随先辈们的红色足迹,回顾了前辈们艰苦创业的历程,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一往无前、顽强坚韧的精神品质。学生党员黄国庆说:“我们青年学子必须担起时代责任,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杨英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展示了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信念与忠诚、永远坚守的初心和使命,跑步活动告一段落,但是体育人的征程不能停,我们必须认真学习党史、感悟党史,从党的历史中寻求发展源泉、汲取精神力量,在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开拓进取、与时俱进,做好表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