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红色声影交响音乐会向革命先烈致敬

2021-06-01 11:51:07作者:陈媛媛​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5月30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交响乐团、主持团和广播站联合承办的“红色声影交响音乐会”在成都校区西康楼音乐厅倾情上演,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和线上线下两千余名师生共同聆听。

音乐会由主持团、广播站现场配音经典红色电影片段,交响乐团现场伴奏营造氛围,不一样的艺术表现形式带给观众声临其境的视听冲击。

“今晚这期节目,让我们通过红色电影的片段来回顾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伴随着悦耳的电台广播,音乐会缓缓拉开帷幕。

开场节目选取《建军大业》中“三河坝战役”的经典片段,战士们一声声“我愿留下”的坚定呐喊与悲壮的交响配乐相交织,把现场师生带回到那段“血染三河坝”的壮烈史诗中。

伴随着悠扬的钢琴弹奏,《闪闪的红星》中少年潘东子兴致勃勃地戴上闪闪发亮的红星,终于实现成为一名小红军的心望。《党的女儿》中女儿撕心裂肺的哭声与悲怆的小提琴独奏相应和,展现出共产党员玉梅勇赴刑场的悲壮。

大小提琴低声呜咽,影片《邱少云》用变幻起伏的弦乐将邱少云被火焰灼烧时的颤抖、坚持与隐忍展现得淋漓尽致。“竹签是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在现场交响乐团的伴奏下,影片《江姐》中饱受酷刑却毫不屈服的英烈校友江姐仿佛又再次站在师生面前。

“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在交响乐团全体演奏人员齐唱的《国际歌》中,演出走向尾声。

“很震撼和感动,第一次看到这么有创意的音乐会!趣味性与观赏性并存,艺术与教育兼具。”表演结束后,来自管理学院的张雅琪同学意犹未尽地表示道。

据悉,本场音乐会是校团委对学生美育教育的一次崭新尝试,通过现场同学配音与现场乐团伴奏,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风雨历程用耳熟能详的旋律和影片进行串连,既奏响爱国情怀,唱响时代号角,更让广大师生在音乐中体验建党伟业,传承红色基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