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体育学院启动“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

2021-03-31 16:18:25作者:王盈阁 审稿:何勇 来源:体育学院 点击数:

  

3月30日,体育学院启动“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首场活动特邀学校档案馆馆长潘坤做党史专题讲座。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聆听讲座。

潘坤重点讲述了我校颜济教授父亲、革命先贤颜楷和川农著名红色校友王右木、康明惠、郑佑之等人在宣传马克思主义过程中所做出的重大贡献;分享了在抗日战争时期,我校杨开渠教授主持的稻作室及杨允奎教授主持的四川农业改进所等农业科研机构对粮食增产的研究,强有力地支持了四川抗战时期的粮草输出供应的鲜活故事。他用一个个具体的案例,介绍了川农大校友江竹筠、胡其恩、黄宁康等英烈为了新中国成立和国家建设献出了宝贵生命的感人事迹。他指出,信仰是一个民族发展和复兴的精神支柱,希望大家“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坚定信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杨英表示,我们应当将党的百年辉煌历史铭记于心,共同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今天回去就和寝室的人一起分享”学生党员时胜楠表示,青年党员要做好榜样,带头学党史,把党史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据悉,体育学院“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将开展“红色故事宣讲”、“习语再读”、“党史一站到底”等特色教育活动,引导师生增强“四个自信”,牢记初心使命,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