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农大精神征文】我是川农大精神的传承人

2020-08-17 09:48:41作者:李晗 审稿:郭东力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2008年,我从一个东北小城来到地震后的四川,满怀期待地开始我向往已久的大学生活,转眼之间,已是十余年光景。从本科到硕博,从出国深造到留校任教,在川农大精神的孕育和鼓舞中,我从懵懂少年一路成长为如今的自己,此刻,我对川农大精神的理解也更加深刻。

学生时期,在川农学习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林学院老师们严谨的科研思维,端正的学术品德,敢想敢做的行动能力,坚韧的勤奋毅力和力争上游的拼搏,在潜移默化中做到了言传身教,让我有机会学习如何做好科研工作,如何成为一个优秀且有情怀的人。胜不骄,败不馁,淡看起伏,厚积薄发,老师们一直以来的信任、鼓励和鞭策,也是我未来继续从事科研工作的动力。而现在,在川农工作更是一件幸运的事情。川农将始终坚持人才培养是立校之本、科学研究是强校之路、社会服务是兴校之策、文化传承创新是荣校之魂的办学理念,“双支计划”等政策的实施为新晋教师提供了未来发展的方向和保障,林学院“家”文化的传承也让我深感作为林家铺子一员的归属感和责任感。

牢固树立学生为本、学术为天、学科为纲、学者为上的治学理念,大力弘扬“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继续秉承“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的校训,坚定不移地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持续推进有特色高水平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今天的“川农大精神”犹如一座丰碑高高耸立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前沿,不仅记载和镌刻着四川农业大学艰苦创业的辉煌历程与成就,还以其丰富的内涵和鲜明的特色,引领鼓舞着一代又一代川农人在追求真理、造福社会的征途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川农大精神是一个开放的体系,与时俱进,始终伴随着时代的发展前进且不断吸取时代的精华,不断聚合时代的能量,不断丰富升华其思想内涵,是川农大精神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的理论品质。随着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生从川农离开进入社会工作同时伴随着一批又一批优秀学生进入川农的校园学习,川农的精神将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年青人,同时川农大精神也将不断进步,不断扩大,不断加入新的内容并向社会展现全新的川农,向世人展现全新的川农大精神,让川农大精神引领着川农大步向前,为川农办一流农业大学做出巨大贡献。

川农大精神不仅停留在书面和口头上,更需要我们川农学子付诸实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不管是在校园学习生活中还是今后踏入工作岗位都要牢记作为川农人的严于律己和川农情义,弘扬川农大精神,做川农大精神的传承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