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勇当校园战“疫”先锋

2022-04-06 19:15:23作者:史为为 审稿:皮俊杰 来源:保卫处 点击数:

  

春风和煦的四月,本应是阳光明媚、朝气蓬勃的校园氛围,却因属地疫情的再次发生而变得紧张。在学校的坚强领导和统筹指挥下,保卫处闻令而动,迅速以战斗姿态筑起了守卫校园安宁、守护师生安康的“战疫”防线,彰显了责任与担当。

紧急集结,筑起“防疫墙”。随着疫情形势复杂严峻,4月4日,学校决定实行封闭管理。保卫处全体人员取消清明节休假,迅速进入应急状态,第一时间出台校门管控方案,细化工作措施,通过调整三校区校门通道,关闭雅安校区南校门、青元山通道和西校门,关闭成都校区西校门和南校门,将教职工及家属进出、学生进入、车辆进出进行分类管理,确保各类人员核查管控到位。

4F2FD

履职尽责,密织“安全网保卫处坚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磨刀石”。全体职工轮班坚守在各个校门,严把校门关,以分秒必争的态度,严格细致落实校门管控责任;治安巡逻不懈怠,巡逻队员24小时不间断在校区进行治安巡逻,排查消除多起安全隐患;消防工作不放松,警校联动,对校内及学校周围的餐饮店、网吧、酒店、快递配送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检查督促整改,并对校内住户进行燃气安全宣传。

4FC4E

37790

58824

网格管理,守好“责任田”。在严格校园防控同时,注重所有职工、队员的自身卫生防护工作,要求上岗执勤前进行体温监测、身体状况检查,配齐个人防护用品,确保抗疫一线人员安全。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严格执行学校网格化管理要求,建立本部门“分管领导—单位管理员—校区网格员—协管员—小组网格员”五级管理体系,层层压实责任,真正将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小,守好“责任田”。

疫情一日不解除,防控一日不放松。保卫处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将继续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向险而行,做好平安校园的忠诚守护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