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严字当头​

2022-04-04 15:55:23作者:曾令远 审稿:向葵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临近假期,春光正好。一边是学生迫切的出行需求,一边是严峻的新冠疫情形势,学院有没有将学校相关通知要求有效传达?学生是否严格履行了通知要求?为准确掌握学生情况,4月1-2日,学校在成都校区开展了一场“学生情况专项排查”的疫情防控演练。

时刻待命,火速响应

4月1日晚8点,一则排查通知突降党办主任网络群:有哪些学生在学校?本周内有哪些学生在校但不在学校住宿?有哪些学生从外地(成都市以外)返校?

要求上报的排查台账涵盖5大项9个问题,涉及到485个班级的14482名学生,4月2日10点前必须反馈。仅仅13个小时的答题时间,无疑对每个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都是一个考验。

尽管已是休息时间,群内成员纷纷及时回应,各学院学工队伍闻令而动,迅速按照学院排查预案进行分工,逐项落实排查任务。凌晨,便依次收到了环境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经济学院的排查汇总表,其余8个学院也先后在规定时间前交齐了排查台账。

网格排查,限时快答

时间紧任务重,排查又时值夜晚,环境学院启动学院网格系统,367名网格员一起行动,率先“交卷”;作为成都校区人数最多的管理学院,也通过前期扎实推进的网格化管理,在学院各级网格管理员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1949名学生的排查工作。

如果说3月25日雅安校区的演练主要考验的是“反应”,那这次演练考察的就是学生管理的“内功”。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通过各学院报上的数据,也体现出了“内功”根基。

全面体检,拉网抽查

4月2日,学生处组织了各单位16名教师组成的5个工作组对各学院上报的排查数据进行了拉网式抽查,通过连续5个小时对925名学生进行的电话回访,核实了各学院上报数据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通过检查发现,学院的上报数据基本详实可信,但也暴露出部分学生未履行任何请假手续擅自离校;虽然提交请假申请,但未获批准或申请被否后仍然离校;实际离校时间、前往地点与申请不符;未获批在外住宿;未报告或未获批准由外地返校等5个问题。

从严从紧,抓细抓实

针对防控演练暴露出来的问题,学工部、研工部于4月2日晚联合发布了《关于近期学生状态情况专项排查发现的问题及后续管理要求的通知》,申明未经批假不得擅自离校;已不假离校的,须立即向班主任(导师)说明情况并书面检讨;已离校的学生需要关注疫情情况,禁止前往风险区域,返校前必须按规定报备行程,未经批准不得擅自返校;返校时必须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返校后必须在4月6日接受学校安排的核酸检测等六项要求。并特别提醒所有学生,学校将在清明节假期期间继续抽查学生在校情况,学生不得隐瞒信息、谎报或不按规定报备行程或其他违反学校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