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助力春耕”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2020-03-27 10:24:44作者:陈金军 敬启玮 审稿:侯莉 来源:学工部 研工部 点击数:

  

3月25日,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面向全校本专科生和研究生同学开展的“同心战疫 助力春耕”主题活动落下帷幕。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引导、鼓励广大学子以多种方式支持疫情防控,助力春耕生产,把自己和身边人抗击疫情、助力春耕富有感染力的点滴故事记录下来,弘扬青春正能量,积极参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春耕总体战和脱贫攻坚战,营造共赴时艰、同心战疫、促进生产的良好氛围。

恰逢万物复苏、春耕生产的农忙时节,我校学子心系三农、乐于献策,尽己所能地投身火热的劳动实践,就地下田、助力春耕,在生产一线学习,为生产一线服务,“硬核”助力春耕,奏响战“疫”春耕曲。农学院研究生喻小娇同学也将自己习得的专业技能充分运用到春耕实践中,翻土、浇湿、挖坑、施肥、覆土、栽苗等环环相扣、步步精心,正可谓“纸上得来终觉浅,得知此事要躬行”。机电学院张督贝同学利用所学相关专业知识与其实习所在公司一起利用农业植保无人机为家乡农田进行农药喷施作业,利用自动化植保无人机可实现高效精准施药,大大增加了作业效率,为近千亩农田提供了优质飞防服务。

法学院的阿星伍乃同学说:“我从小在农村长大,对农活不陌生,这个春天在家能为父母分担生活的重担,虽劳作辛苦但内心收获了独一无二的快乐与喜悦。”动物医学院的赵素梅同学留言:“留在老家,帮爷爷奶奶干些力所能及的农活儿,我的切实体会是吃苦耐劳的精神才是真正让自己终生受益的财富。”

据悉,本次活动自3月1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热情响应。截至3月25日共收到作品150余件,共涵盖春耕日记、防疫笔记、人物风采、个人心得、调研报告等文学类作品和图片、短视频、微电影等摄像摄影类作品。优秀作品将通过川农易班、微观川农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网络展示,并向省级以上媒体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